热门关键词:
设备地脚螺栓设计规定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52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2-27
  • 发 布 人奔跑的鼹鼠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设备地脚螺栓设计规定一 设备地脚螺栓设计规定
    1 专业分工
    1.1 非定型设备地脚螺栓的型式、材料、尺寸和伸出长度(包括锚固长度)应由设备专业根据设备图和安装位置(见设备布置图)确定。
    1.2 定型设备和转动设备的地脚螺栓一般应由设备制造厂配套供应,并由设备或机泵专业负责提供制造厂的资料。
    1.3 对于平台、楼面上的设备、地脚螺栓的型式和尺寸,应由工艺、设备、土建三个专业共同协商确定。
    1.4 根据设备相关专业提供的各类设备地脚螺栓资料,工艺专业完成设备地脚螺栓一览表。
    1.5 设备布置时根据设备布置图和本规定要求,向土建专业提出“设备基础条件”和“楼面及平台上设备支承条件”,包括预埋地脚螺栓条件,按规定确定设备基础条件中二次灌浆(包括抹面)层厚度。
    2 设计要求
    2.1 所有塔类设备应按具体要求尽量采用带模板的直埋地脚螺栓,模板应由设备制造厂提供。若采用无模板和直埋地脚螺栓时,则底板上应留有比螺栓直径足够大的孔及分离的盖板,该螺栓孔的盖板应在安装就位后现场焊接。此结构也适用于其它非定型设备,以免施工偏差,造成安装困难。
    2.2 地脚螺栓的方位对于在地面基础上的设备,按一般设备布置图的设计北向(方位角度为0°)中心线跨中设置,螺栓数量取“4”的倍数。
    设备支腿为三个时,支腿的方位应按下述规定或根据配管需要而定。

    图2.2
    图2.2 管廊两侧的设备Ⅰ、Ⅱ支腿方位相差180o,在管廊转角处的设备Ⅲ按A、B尺寸大小决定,图中为A<B时布置方法。若B<A时,则设备Ⅲ应改为设备Ⅱ支腿方位,设备Ⅳ与设备Ⅲ对称。
    2.3 对有振动的设备和塔类,地脚螺栓应采用双螺母。
    2.4 设备基础安装弯钩式地脚螺栓时,地脚螺栓直径和基础预留孔尺寸见图2.4.0和表2.4.0。地脚螺栓按HG/T21545-2006标准。直径大于M48的地脚螺栓见土建专业资料(TC60B2-82)。...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