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参考设计3000ta乌洛托品车间工艺初步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77.7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2-18
  • 发 布 人太难了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参考设计3000ta乌洛托品车间工艺初步设计摘 要:本次设计为年产3000吨乌洛托品生产工艺设计。乌洛托品,又名六亚甲基四胺,主要用作树脂和塑料的固化剂、氨基塑料的催化剂和发泡剂、橡胶硫化的促进剂、纺织品的防缩剂等。六亚甲基四胺是有机合成的原料,在医药工业中用来生产氯霉素。六亚甲基四胺可用作泌尿系统的消毒剂,对革兰氏阴性细菌有效。其20%的溶液可用于治疗腋臭、汗脚、体癣等。它与氢氧化钠和苯酚钠混合,可做防毒面具中的光气吸收剂。并用于制造农药杀虫剂。六亚甲基四胺与发烟硝酸作用,可制得爆炸性极强的旋风炸药,简称RDX。六亚甲基四胺还可作为测定铋、铟、锰、钴、钍、铂、锂、铜、铀、铍、碲、溴化物、碘化物等的试剂和色谱分析试剂等。
    本设计所采用的工艺路线为:由甲醛和氨缩合制得。将甲醛溶液置于反应器中,通氨,在碱性溶液中进行反应,反应温度保持在50-70℃,料液经冷却进入液膜真空蒸发器,于60-80℃下蒸发,使其浓度从24%提高到38%-42%,然后将反应液过滤,经真空蒸发结晶,干燥即得成品乌洛托品。
    关键词:甲醛;乌洛托品;工艺路线;流程;收率


    第1章 引 言
    乌洛托品,又称六亚甲基四胺,性状为白色结晶粉末或无色有光泽的晶体,几乎无臭味,对皮肤有刺激作用。在空气中燃烧为无色火焰,在263℃时升华并部分分解。可溶于水、乙醇、氯仿、不溶于乙醚。溶于水时易分解为甲醛与氨。
    六亚甲基四胺主要用作树脂和塑料的固化剂、氨基塑料的催化剂和发泡剂、橡胶硫化的促进剂(促进剂H)、纺织品的防缩剂等。六亚甲基四胺是有机合成的原料,在医药工业中用来生产氯霉素。六亚甲基四胺可用作泌尿系统的消毒剂,其本身无抗菌作用,内服后遇酸性尿分解产生甲醛而起杀菌作用,用于轻度尿路感染, 对革兰氏阴性细菌有效;其20%的溶液可用于治疗腋臭、汗脚、体癣等。它与氢氧化钠和苯酚钠混合,可做防毒面具中的光气吸收剂。并用于制造农药杀虫剂。六亚甲基四胺与发烟硝酸作用,可制得爆炸性极强的旋风炸药,简称RDX。六亚甲基四胺可作为测定铋、铟、锰、钴、钍、铂、镁产、锂、铜、铀、铍、碲、溴化物、碘化物等的试剂和色谱分析试剂等。另外,乌洛托品还是一种常用的缓蚀剂,用于减缓金属材料的腐蚀。
    由此可以看出,乌洛托品在工业、医药行业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设计按照设计任务书的要求,依据车间设计的基本理论,经过大量查阅工艺文献、化工工具数,经过一步一步计算而完成,由于时间和知识水平所限,还有就是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欠缺,其中难免有很多瑕疵,希望老师能够给予指正。...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