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参考文献旋转机械振动分析与工程应用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86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4-25
  • 发 布 人生生相错2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参考文献旋转机械振动分析与工程应用前 言 大型旋转机械,如汽轮机、发电机、燃气轮机、压缩机、风
    机、泵等,是电力、石化、冶金等行业的关键设备。振动是影响 大型旋转机械安全运行的重要因素。振动同时也是这些大型旋转 机械的“体温计”,直接反映了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状况。各厂对 振动问题都相当重视。
    我们在与广大技术人员交流的过程中发现,很多人都想学习 旋转机械振动分析技术。然而,由于振动问题的复杂性,他们又 不知该从何处下手,有一定的畏难情绪。
    针对这一情况,我们总结了长期为电力、石化和冶金等行业 解决振动问题的经验,编写了《旋转机械振动》培训讲义。先后 组织了二十多次旋转机械振动技术培训,培养了大批人才,很多 人现在已经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在培训过程中,本人深深体会 到,一本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浅显易读、实用价值较强的专著, 将会给大家的学习带来很大帮助。为此,本人在原培训讲义的基 础上,又花费数年时间,完成了本书的撰写工作。
    全书共分为六章: 第一章主要介绍了振动分析基本概念、传感器原理、安装注
    意事项和振动标准。 第二章主要介绍了振动特征提取和分析方法,为故障诊断工
    作奠定基础。 第三章重点介绍了旋转机械动平衡方法,包括:影响系数法、
    谐分量法、轴系平衡法,对影响动平衡的因素进行了深入分析。 第四章重点介绍了旋转机械强迫振动故障的机理、特征、分 析、诊断与治理方法。这些常见故障包括:轴承座刚度不足、摩
    擦、热变形、电磁激振、中心孔进油等。 第五章重点介绍了油膜振荡和汽流激振这两类最常见的自激
    振动故障的机理、特征、分析、诊断与治理方法。
    第六章介绍了旋转机械振动分析领域的一些新问题和新进 展。
    为了能够较为全面地反映国内外旋转机械振动分析领域的最

    新进展,本人收集并仔细阅读了 90 年代以来国内外公开发表的
    800 多篇论文和专著,从中汲取了不少宝贵经验。部分典型案例 被编至本书内,供更多的技术人员借鉴,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书主要面向广大工程技术人员,书中并没有过多地介绍复 杂的振动理论。本人希望能用浅显易读的语言和形象具体的工程 实例,将复杂振动问题讲述清楚。如果您在看完本书后觉得时间 没有浪费,那将是本人最大的快乐。
    振动问题较为复杂,我们对一些问题的认识也不是很全面和 完善。抛砖引玉,欢迎读者多提宝贵意见。在大家的帮助下,我 们对振动问题的认识将不断加深。
    光阴似箭。屈指算来,本人从事旋转机械振动分析已近 20 年, 其中的酸甜苦辣感触颇深。谨以此书作为本人二十年工作的一个 总结。
    本书的出版得到了东南大学科技专著出版基金的资助,博士 生郭瑞和田永伟、硕士生范雷雷等完成了本书部分计算实例,火 电机组振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东南大学测振仪器厂对本书编 写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