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钢热处理工艺方法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6.92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1-27
  • 发 布 人210321019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钢热处理工艺方法1.正火:将钢材或钢件加热到临界点AC3或ACM以上的适当温度保持一定时间后在空气中冷却,得到珠光体类组织的热处理工艺。对低碳钢来说,正火后提高硬度可改善切削加工性,提高零件表面光洁度;对于高碳钢,则正火可消除网状渗碳体,为下一步球化退火及淬火作好组织准备。
    优点:A、提高机械性能
    B、改善切削性能
    C、为淬火组织准备(大晶粒易裂开)
    2. 退火annealing:将亚共析钢工件加热至AC3以上20—40度,保温一段时间后,随炉缓慢冷却(或埋在砂中或石灰中冷却)至500度以下在空气中冷却的热处理工艺, 目的是使金属内部组织达到或接近平衡状态,获得良好的工艺性能和使用性能,或者为进一步淬火作组织准备。一般中碳钢(如40、45钢)经退火后消除了残余应力,组织稳定,硬度较低(HB180~220)有利于下一步进行切削加工。
    优点:A、降低硬度(改善切削性能)
    B、细化晶粒,改善组织(提高机械性能)
    C、消除应力(淬火准备)
    D、提高塑性、韧性(冷冲压、冷拉拔)
    3. 固溶热处理:将合金加热至高温单相区恒温保持,使过剩相充分溶解到固溶体中,然后快速冷却,以得到过饱和固溶体的热处理工艺。
    4. 时效:合金经固溶热处理或冷塑性形变后,在室温放置或稍高于室温保持时,其性能随时间而变化的现象。
    5.固溶处理:使合金中各种相充分溶解,强化固溶体并提高韧性及抗蚀性能,消除应力与软化,以便继续加工成型。...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