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立磨操作中的主要参数控制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4.07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1-18
  • 发 布 人A01087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立磨操作中的主要参数控制2.1磨内通风量:辊式磨也是一种风扫磨,通风量要适当。风量不足,合格的生料不能及时带出,料层增厚,排渣量增多,设备负荷高,产量降低;风量过大,料层过薄,影响磨机稳定运转。因此,磨机通风量一定与产量相匹配,不宜时大时小,应保持稳定。原则上,操作员选择的通风量,应以更有利于保持磨机负荷相对稳定为准,并力求振动最小,排渣料最少,产量最高,质量最好。在实际操作中,操作员根据风机转速、电流、压差、喂料量、进出口负压、温度等变量的趋势图,了解磨机运行情况,并结合磨机振动、排渣量、产品质量等进行调整,一般是通过调整循环风机的速度和挡板的开度以求达到最佳通风量。正常情况下,整个工作稳定,各趋势图也显示平稳,一旦其中某个变量变化,很快就会影响其他变量的变化。此时,要及时做出相应调整,否则就可能出现磨机振停的情况。有些振停纯属疏忽或经验不足所致,如:减料时不减风,加料时不加风等,都可能引起压差异常变化,使磨机失控振停。
    2.2料层厚度:立磨稳定运转的另一重要因素是料床稳定。料层稳定,风量、风压和喂料量才能稳定,否则就要通过调节风量和喂料量来维持料层厚度。若调节不及时就会引起震动加剧,电机负荷上升或系统跳停等问题。理论上讲,料层厚度应为磨辊直径的2%±20mm,该立磨磨辊直径为3000mm,因此60±20mm是适宜的料层厚度。这就要求操作员密切注意料层趋势的变化,尽量控制在最佳的范围内,以保证磨机稳定运转。此外,料层厚度还取决于原料粒度、易磨性、颗粒分布、含水量等。运转初期,为了找到最佳的料层厚度,得调试挡料圈的高度。而在挡料圈高度一定的条件下,稳定料层厚度的重要条件之一是喂料粒度及粒度级配合理。喂料平均粒径太小或细粉太多,料层将变薄;平均粒径太大或大块物料太多时料层将变厚,磨机负荷上升。可通过调节喷水量、研磨压力、循环风量和选粉机转速等参数来加以控制。...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