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立磨工艺操作管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9.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1-18
  • 发 布 人A01087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立磨工艺操作管理在水泥生产中,传统的生粉料磨系统是球磨机粉磨系统,而当立磨出现以来,由于它以其独特的粉磨原理克服了球磨机粉磨机理的诸多缺陷,逐渐引起人们的重视。特别是经过技术改进后的立磨与球磨系统相比,有着显著的优越性,其工艺特点尤其适宜于大型预分解窑水泥生产线,因为它能够大量利用来自预热器的余热废气,能高效综合地完成物料的中碎、粉磨、烘干、选粉和气力输送过程,集多功能于一体。由于它是利用料床原理进行粉磨,避免了金属间的撞击与磨损,金属磨损量小、噪音低;又因为它是风扫式粉磨,带有内部选粉功能,避免了过粉磨现象,因此减少了无用功的消耗,粉磨效率高,与球磨系统相比,粉磨电耗仅为后者的50%~60%,还具有工艺流程简单、单机产量大、入料粒度大、烘干能力强、密闭性能好、负压操作无扬尘、对成品质量控制快捷、更换产品灵活、易实现智能化、自动化控制等优点,故在世界各国得到广泛应用。已成为当今国际上生料粉磨和煤粉磨的首选设备。
    立磨又称立式磨、辊磨、立式辊磨。第一台立磨是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在德国研制出来的。第一台用于水泥工业的立磨于1935年在西德出现,立磨在欧洲的水泥厂使用多年以后,才在美国和加拿大得到采用,欧洲和美、加之所以乐于发展和应用立磨,是由于当时欧洲各国的燃料和和电力费用比较高。美国也是因为后来能耗费用上升,才促使其对立磨增加兴趣。美国第一台立磨是在1973年末投入运转。后来,日本、埃及、黑西哥、新西兰、阿根廷、刚果等国也采用了立磨。
    进入上个世纪末,东南亚一带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同时也带动了水泥市场的蓬勃发展。国际上的大型水泥生产线如雨后春笋般地在这个地区兴建,大型立磨也大量的得到了采用。
    立磨技术的突破开始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从那时起立磨得到了改进和大型化。继在欧洲、美洲、亚洲的水泥工业中被用来粉磨生料,七十年代得到了迅速发展,当时就出现了500tph能力的大型立磨,进入九十年代,国际上立磨技术又有了新的飞跃。应用有限元分析、热传导分析、流体学计算、工艺参数优化等现代方法,解决了大型立磨工艺和结构难点;新型耐磨材料的应用,延长了使用寿命,从而保证了立磨超大型化的实现,保证了大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对立磨能力的要求。因此,国外现代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建设中,立磨占有率超过90%以上。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是西德莱歇公司(Loesche)于1999年设计制造的LM63:41立磨,电机功率5600KW,用于泰国Thung.Song集团的Siam水泥厂6#线,实际生产能力为709t/h;伯力鸠斯(Polysius)公司生产的RM69/29立磨,功率5000KW,生产能力600t/h,已用于印尼Indrol/Ihdoxement水泥厂,普费佛(Pfeiffer)公司制造的MPS5600B立磨,电机功率5400KW,设计生产能力480t/h,已用于印度的Mahara Shtra 水泥厂。
    立磨在我国的应用始于上个世纪四十年代末,当时用于白水泥厂的生料粉磨。五十年代起,在一些小水泥厂开始使用小型立磨磨生料,也有用于湿法水泥厂磨煤粉。自七十年代末,国内在干法水泥厂开始发展窑外分解新型干法工艺时,才比较重视立磨粉磨生料的研究开发工作。八十年代初,天津水泥研究设计院开发出了TKM系列立磨。其中TKM25型立磨用于河南新乡水泥厂1000t/d新型干法生产线上,产能为80t/h,系统电耗15.4KWh/t。合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研究开发出了HRM系列立磨,产能限于1000t/d的生产线配用。与此同时,我国开始引进国外大型立磨用于新型干法水泥厂。据统计,国内讫今共引进用于日产2000吨以上生产线配套的大型立磨已超过47台。沈阳重型机器厂1985年从德国Pfeiffer公司引进了与日产2000吨以下规模生产线配套的MPS立磨制造技术,其产品在琉璃河水泥厂,万年水泥厂采用。又与海螺集团合作开发制造与2500t/d 、5000t/d生产线配套的MPS3424、MPS5000(MLS4531)立磨,目前已在荻港海螺、铜陵海螺和池州海螺等公司投入使用。其中MLS4531立磨是已投入使用的最大的国产立磨。
    由于海螺集团拥有国内最多的大型窑外分解生产线,因此,配用的大型立磨台数也是最多。目前共拥有各型生料立磨13台,用于磨煤粉的立磨12台以上;海螺集团也是拥有进口大型立磨类型最多的企业,分别有MPS型、ATOX型、RM型、LM型等,其中池州海螺一个基地就分别拥有MPS型一台、ATOX型一台、RM型两台,用于粉磨生料,还有磨煤立磨三台。
    预计海螺集团在建和拟建的多条熟料生产线将全部采用大型和特大型立磨用于粉磨生料。
    纵观国际国内立磨的应用和演变,立磨正朝大型化和超大型化发展,以适应大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建设,其结构设计更趋向合理,功能更趋向完善。近年海螺集团采用的立磨,基本是经改进后的第三代立磨。其选粉功能、细度调节功能、碾磨效率、耐磨性、节能措施、控制水平都大大提升。立磨在水泥熟料粉磨的应用上也已出现成功的例子,大有在水泥厂取代球磨机系统的趋势,但立磨的技术含量高于球磨机,它是集机(含液压)、电、仪于一体的,功能综合性强的设备,无论是操作或维修的技术要求都超过球磨机,需要在实践中认真总结研究,以尽快管好、用好、维护好立磨,促进生产发展,最大化地提高经济效益。...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