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车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63.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0-24
  • 发 布 人q262495351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5数控车课程设计样稿02小手柄的数控车加工工艺设计与加工
    摘 要
    为了解决传统机床的一些不足,满足多品种、小批量的自动化生产,迫切需要一种灵活的、通用的、能够适应产品频繁变化的柔性自动化机床。
    数控机床(Numerical Control Machine Tools)是一种技术密集度及自动化程度很高的机电一体化加工设备,是综合应用计算机、自动控制、自动检测及精密机械等高新技术的产物。它把机械加工过程中的各种控制信息用代码化的数字表示,通过信息载体输入数控装置。经运算处理由数控装置发出各种控制信号,控制机床的动作,按图纸要求的形状和尺寸,自动地将零件加工出来。
    随着数控机床的发展与普及,现代化企业对于懂得数控加工技术、能进行数控加工编程的技术人才的需求量必将不断增加。数控车床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数控机床之一。数控加工工艺设计的主要任务是制订加工工艺规程,也是数控机床加工前的准备工作。工艺规程是规定零件制造工艺过程和操作方法,具有指导性的工艺文件。数控机床加工的程序是数控机床的指令性文件。数控机床加工程序不仅要包括零件的工艺过程,而且还要包括切削用量、走刀路线、刀具尺寸以及机床的运动过程。因此,要求编程人员对数控机床的性能、特点、运动方式、刀具系统、切削规范以及工件的装夹方法都要非常熟悉。工艺规程定得合理与否,对程序编制、机床的加工效率和零件的加工精度都有重要影响。因此,应遵循一般的工艺原则并结合数控机床的特点认真而详细地制订数控加工工艺。
    本次的课题就是以一个小手柄为例子,通过AutoCAD制图软件来设计,已体现数控加工的优势。并选择将此零件在数控加工中心(数控车床)上对它进行加工,详细描叙对小手柄加工的过程。包括加工前的一些准备工作如:加工前对零件进行整体的外型分析来选择最适合数控加工所使用的夹具;对所加工零件的加工工艺的安排:决定加工的顺序,再根据安排的工艺和零件的材料进行刀具选择和刀具的转速和进给速度的确定;最后根据安排的工艺和选择的刀具和夹具对零件进行程序的编写:根据零件的图形和尺寸确定所加工平面的工件坐标系选择适当刀具路径和去除残料的加工并详细列出编写的程序。

    关键词:数控机床,小手柄,工艺设计, CAD软件,加工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