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自动档的结构原理及自动变速器几大误区和汽车图解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81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9-17
  • 发 布 人WJ19930717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自动档的结构原理及自动变速器几大误区和汽车图解法/步骤
    1.一、关于AT(液力自动变速箱)  
      和手动档相比,液力自动变速箱(AT)在结构和使用上有很大的不同。手动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和 轴组成,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产生变速变矩,AT是由液力变扭器、行星齿轮和液压操纵系统组成,通过液力传递和齿轮组合的方式来达到变速变矩。但是由于各种 辅助机构的自动换档能满足行驶上的多种需要,例如停泊、后退等,所以在自动档上还设有干预装置即手动拨杆,标志P(停泊)、R(后档)、N(空档)、 D(前进),另在前进档中还设有“2”和“1”的附加档位,用以起步或上斜坡之用。由于将其变速区域分成若干个变速比区段,只有在规定的变速区段内才是无 级的,因此AT实际上是一种介于有级和无级之间的自动变速器。
    AT的优点  
      AT不用离合器换档,档位少变化大,连接平稳,因此操作容易,既给开车人带来方便,也给坐车人带来舒适。
      
    AT的缺点
      首先对速度变化反应较慢,没有手动变速箱灵敏,因此许多玩车人士喜欢开手动变速箱车。
      第二是费油,传动效率低而且变矩范围有限,不过近年不少车型都在自动档里面引入了电子控...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