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减速机的选择和计算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0.3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8-09
  • 发 布 人1581311804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减速机的选择和计算减速机的选择和计算
    减速机的作用:减速机在原动机和工作机或执行机构之间起匹配转速和传递转矩的作用,减速机是一种相对精密的机械,使用它的目的是降低转速,增加转矩。
    原理:减速机一般用于低转速大扭矩的传动设备,把电动机或其它高速运转的动力通过减速机的输入轴上的齿数少的齿轮啮合输出轴上的大齿轮来达到减速的目的,普通的减速机也会有几对相同原理齿轮达到理想的减速效果,大小齿轮的齿数之比,就是传动比。
    特点:1、降速同时提高输出扭矩,扭矩输出比例按电机输出扭矩X减速比,但要注意不能超出减速机额定扭矩;
    2、减速同时降低了负载的惯量,惯量的减少为减速比的平方。
    分类: 1.按照传动类型可分为齿轮减速机、蜗杆减速机和行星齿轮减速机;
    2.按照传动级数不同可分为单级和多级减速机;
    3.按照齿轮形状可分为圆柱齿轮减速机、圆锥齿轮减速机和圆锥-圆柱齿轮减速机;
    4.按照传动的布置形式又可分为展开式、分流式和同轴式减速机。
    减速机是根据所要传递的功率或者扭矩,以及工作所需要的转速来选择的。
    计算内容:
    1. 减速比=入力轴速度/出力轴速度=电机速度/减速机输出转速
    2. 扭力计算:对减速机的寿命而言,扭力计算非常重要,并且要注意加速度的最大转矩值(TP),是否超过减速机之最大负载扭力。
    3.最大转速<电机额定转速
    4.减速机输出扭矩=9550×电机功率×减速机传递效率/减速机输入转数
    计算公式是T=9550 * P / n 。(化简)
    P是电机的额定(输出)功率单位是千瓦(KW),分母是额定转速n 单位是转每分 (r/min), P和n可从电机铭牌中直接查到。
    因此,减速机功率P=T*n/9550....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