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立磨磨辊轴深孔加工工艺探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0.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7-31
  • 发 布 人zhoujun1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立磨磨辊轴深孔加工工艺探讨摘要:深孔加工是立磨磨辊轴加工过程中一项重要工序,本文论述了深孔加工原理,刃具选择,工艺过程及注意事项。通过具体试验总结出深孔加工中刃具转速、进给量、钻进速率、冷却液压力之间的关系,通过选择合理的工艺参数,保证磨辊轴深孔的直线性、表面粗糙度等技术指标。并在加工过程中如何保证钻杆不振动、钻头不损坏、断屑、排屑通畅等做了一些介绍。
    关键词:深孔加工;内排屑;外排屑;进给量;转速;钻进速率;冷却液压力;磨辊轴;深孔机床
    0 引言
    我公司是中材装备集团旗下的水泥装备生产企业,磨辊轴是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中立磨系列装备中重要工件之一。以前磨辊轴深孔加工工序一直是困扰我们公司生产的一道难题,由于没有相应的设备及工艺条件,无法进行加工。公司通过技术人员努力攻关,与山东德州博奥机械有限公司合作设计制造了加工磨辊轴深孔的专用设备,在加工深孔的过程中,通过选择合理的工艺参数,解决了加工磨辊轴深孔的难题,满足了工件的设计要求。
    1 深孔加工简介
    1.1 深孔加工特点
    所谓深孔,就是孔的长度L与孔的直径d比值大于10的孔(L/d≥10孔),深孔加工难度高,是机械加工中的关键性工序,且深径比值越大,深孔加工难度就越高。
    深孔加工是在封闭状态下进行的,刃具受孔径、孔深的限制,操作者不能直接观察刃具切削情况。听、看、摸的判断与操作者的经验及技能水平有关,加工过程中经常发生切削时刃具振动、磨损、崩刀、排屑困难、孔钻偏等异常情况。
    1.2 深孔刃具分类
    加工深孔的刀具按刃具分为枪炮型刃具(单刃结构)和多刃高压冷却液刃具,按排屑方法分内、外排屑法。内、外排屑法的基本差别是十分简单的。内排屑,切屑通过刃具头端的切屑嘴进入管状刀杆的中心排出。外排屑,切屑顺着沟槽或者围绕着刀杆的外面排出。...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