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篦冷机段节梁加工工艺改进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3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7-31
  • 发 布 人zhoujun1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篦冷机段节梁加工工艺改进摘要:段节梁是四代篦冷机篦床上的一个关键零件,由于加工工艺设计不合理,加上工装夹具不能适应加工要求,导致产品合格率不高,且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无法满足正常的生产节拍要求。经过努力,改革工装夹具和工艺,实现批量化、小流水线生产,提高了产品质量和效率,同时降低了生产成本,满足生产装配需要。
    关键词: 段节梁;工艺流程;夹具设计;大批量;PVD涂层刀具
    0 引言
    段节梁是我们公司专业化生产篦冷机设备篦床上的一个关键零件, 该零件的生产批量较大,质量要求较高。但由于各种原因,在段节梁切削加工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和困难,造成零件加工效率低、不合格率高,满足不了生产装配要求。本文对段节梁的加工工艺进行问题分析和研究,改进了原有的加工工艺,设计制造了零件的加工工装,优化了生产工艺流程,实现了批量化、小流水线生产,满足了公司篦冷机生产线组装的节拍和要求。
    1 段节梁加工的技术要求
    1.1 段节梁零件简介
    段节梁是我公司生产的第四代步进式稳流篦式冷却机篦床上的一个关键零件, 篦床采用标准化模块设计,通过调节篦床模块的数量,可以适应不同规模水泥生产线的需求。篦床传动段是水平的,由数列篦梁组成,各列相对独立,每列篦梁的主要组成部分为段节梁。篦梁在活动四连杆支撑下沿料流方向前后水平移动,前、后行程由接近开关控制,通过四连杆机构同步液压驱动,形成步进式运动效果[1]。段节梁在此四连杆机构中起着重要作用,该件的加工精度直接影响四连杆机构传动的精准度。再加上段节梁具有批量大,制作工序多,制造难度大的特点,生产过程中需要重点控制零件的加工工艺。
    1.2 段节梁的加工要求
    段节梁模块分四代和四代半两种规格,四代在专机上加工,四代半由于外型尺寸较大,采用传统的加工工艺加工。四代半段节梁加工技术要求如图1所示:材料,Q235A结构件,重量为759.9kg,外形尺寸,3300X589X375。该件加工范围为六面全部加工,加工余量单边3mm左右,公差要求0~-0.4mm,两端面Φ46的定位销孔公差要求+0.025~+0.064mm,光洁度要求3.2。形位公差要求为上下面平行度0.1mm,两侧面垂直度0.2mm,两端面垂直度0.04mm。定位销孔同轴度要求0~+0.018mm,该件的重要控制点为各加工面及定位销孔的尺寸、位置度及形位公差等要求。
    1.3 段节梁的加工特点
    (1)外形尺寸大、形状复杂,加工工作量大,不仅有若干起支承和定位作用的平面和铰制孔,而且螺栓、螺纹孔也较多,要进行几次装卡找正和更换刀具,才能加工完成。
    (2)精度要求较高,段节梁是设备上的基本件或主要传动部件,通过它将其他部件连接起来,所以有较多的形位精度要求,相互间关联尺寸要求也较高。
    (3) 刚度低、易变形 由于零件尺寸大,且大部分采用钢板、型材焊接而成,所以其整体刚度较低,加工和起吊运输过程中容易产生变形。...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