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气密性试验文字说明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7-11
  • 发 布 人97395415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气密性试验文字说明关于成套浸出设备气密性实验操作的文字说明
    浸出设备气密性实验是指成套浸出设备安装完毕后必须对所有设备容器和管道进行气密性实验,防止生产设备进溶剂油后出现跑冒滴漏现象不利于维护的被动局面。所以,设备气密性实验是浸出设备投产前不可缺少并且很关键的调试工序。下面针对公司《油脂(浸出)成套设备安装、调试注意事项》(以下简称:注意事项)中调试表格二:浸出成套设备气密性实验记录具体操作给予文字说明:
    1、所有蒸汽管道可用蒸汽一次性试压。但试压前必须按《注意事项》第九条一项具体操作方法实施。
    2、冷凝器管程试水压。循环水池注满水后启动循环水泵,逐台打开每台冷凝器(管程)进水阀,循环二小时检查冷凝器(壳程)溶剂出口管玻璃视筒(无玻璃视筒的溶剂出口管拆开出口管法兰)是否有水流现象,无水滴(流)现象为合格;有水滴(流)现象的冷凝器则将其它冷凝器进水阀关闭,加大此台冷凝器循环水的压力,观察其水流量是否加大,确认此台冷凝器管程是否有渗透现象。
    3、冷凝器试压后循环水泵继续打循环。打开综合容器进水阀依次对分水箱和循环溶剂罐进行试压。打开综合容器进水阀的同时打开循环溶剂罐排污阀,待分水箱溢流排水管出水后检查循环溶剂罐排污阀是否有渗漏现象。隔板无渗漏后关闭循环罐排污阀继续进水,用盲板封死溢流口法兰,并按表二要求填写盲板记录,待综合容器满水后检查与设备联接件是否有渗漏现象。
    4、溶剂母库试水压。综合容器水满后继续进水,打开通过新鲜溶剂泵将循环罐溶剂抽回溶剂母库的回流管阀门,让水进入母库,待水满后检查与设备联接件是否有渗漏现象。然后启动母库溶剂泵将母库水打入循环罐,检查母库溶剂油输送管道是否渗漏(此管道试压时不能掩盖,已掩盖的管道必须挖开),无渗漏为合格。
    5、浸出器试水压。循环罐和溶剂母库试水压后,启动新鲜溶剂泵将循环罐和母库的水打入浸出器,浸出器满后检查与设备联接件、视镜座、落粕斗、湿粕刮板尾座(江西香油坊混合油暂存罐)等是否有渗漏现象;依次启动混合油循环泵,检查与管道及视筒联接件是否有渗漏现象。
    6、混合油管道系统、自由气体管道系统试水压。试压前对以下管口法兰安装盲板,并作好详细记录。a浸出器自由气体管出口法兰、b蒸脱机顶溶剂蒸汽出口法兰、c蒸脱机高料层溶剂蒸汽出口法兰、d综合容器两个溶剂冷凝液进口法兰和自由气体管出口法兰、e煮水罐溢流口排水法兰、f湿式捕粕器U型弯法兰。然后启动混合油泵将浸出器的水向蒸发系统输入,使混合油过滤器、混合油盐析罐、一、二长管蒸发器及一、二闪发箱、斜板汽提塔、六台冷凝器壳程、煮水罐、湿式捕粕器、平衡罐(管)、尾气吸收塔及与设备联接的管道充满水,当尾气吸收塔顶有水排出时,此时整个试压系统压力应该在0.08MPa-0.1Mpa之间(斜板汽提塔直接汽压力表可显示压力),如果压力未能达到可打开煮水罐进水阀门(此阀门应与循环水泵进水管道联接),启动循环水泵增压;确认0.1Mpa压力后检查所有容器及联接管道及焊(缝)接点、法兰、仪表丝接口等管件是否有跑冒滴漏现象,无渗漏为合格。...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