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OEE:设备整体效能的基本原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7-05
  • 发 布 人termmei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OEE基础(汇总).引入
        Mike(最佳作业方式的倡导者与作者)认为:“尽管许多人都知道RCA和它的应用,但很少人使用它。原因是没有足够多的、适当的人相信它,并愿意在自己的工作中尝试着去使用它,且坚持下去。”与根源分析方法的应用相似,成功实施OEE的主要障碍在于人们没有人真正的了解它,认认真真地去尝试并坚持。作者认为,OEE比其它的分析工具如RCA或故障树分析(FTA)的应用范围更广,这可能是由于设备整体效能(OEE),不仅是一个分析工具而且是一个基准设计工具。为了促使更多的人使用OEE并从中获益,文章将简单介绍什么是OEE,为什么要使用OEE和如何使用OEE。
    2. OEE的定义:设备整体效能可用度
      设备整体效能,英文全称是:Overall Equipment Effectiveness,简称OEE。它由可用度、性能比、优质率三个要素构成,单一设备甚至整个工厂的运行都受到OEE这三个要素累积效果的影响。OEE是这三个要素百分数的乘积,其结果可用于生产分析和基准设计。
    即:OEE=可用度×生产率×优质率
    可用度——生产计划内产品正常使用的百分比(用于评估可靠性)或可使用时间占日历时间(天/周/年)的百分比(用于度量装备的利用率),即设备能够工作的概率。
    注:设备可使用时间的百分比(常常以天/周/年的总时间来计算)是按设备能否正常工作的时间(或实际产量)来计算的。
    性能比――单位时间内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以最大额定生产速度生产产品部件的百分比。如得不到该数据,则可用产品生产率代替。
    注:生产效率是设备以理论速度进行单件生产时有效时间的百分比,它可以度量速度的损失。(如:低效率计量,机械障碍)。
    优质率――单位时间生产的适于销售的产品占总产品的百分比。
    注:用于确定所有优质产品的百分比(例如:所有产品包括生产、工程、再生产及废料)
    例:50%可用度(0.5)×70%生产率(0.7)×20%劣质率(80%(0.8)优质率)=28%OEE
    3. OEE的作用
    设备整体效能(OEE)分析可以帮助公司减少不适当的消费,改进机械设备和工厂固定资产的运行效率。它还可用于发现公司中最需要改进的地方,从这里开始进行改进,可以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OEE公式可以体现生产设备和方法、产品质量、机器可靠性改进、持续工作能力及其它方面的改进,并将最终影响公司的成本底线。
    OEE公式虽然简单,却是一个极好的基准设计工具,可以使公司设备具有世界上一流的生产力。OEE公式中的百分数很容易理解,可在设备操作员能看到它的地方显示这些数据,以更大的激励操作人员进行更好的生产。让你的职工更容易的看到他们所做的工作是如何影响到整体设备的使用、生产率和产品质量,他们会更加努力取得到一个更好的效果。
    在公司使用带有液晶显示器的自动设备监控系统,显示设备各个不同部分的OEE,对于各个不同工作环节的操作人员来说,就像汽车上的速度表一样可以随时了解自己的工作情况。需要指出的是显示器显示的机器运行速度,只是设备整体效能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