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动汽车后桥驱动系统文献综述最终版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3.65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5-20
  • 发 布 人jxdgyy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电动汽车后桥驱动系统文献综述最终版

    本文阐述了汽车后桥驱动系统的作用和重要性,总结了国内外汽车后桥驱动系统的主要零部件技术现状及其发展趋势。同时,指出了我国汽车后桥驱动系统设计开发中存在的问题,提及到汽车后桥驱动系统设计的先进开发模式。分析了未来驱动后桥的发展方向。摘要:本文阐述了汽车后桥驱动系统的作用和重要性,总结了国内外汽车后桥驱动系统的主要零部件技术现状及其发展趋势。同时,指出了我国汽车后桥驱动系统设计开发中存在的问题,提及到汽车后桥驱动系统设计的先进开发模式。分析了未来驱动后桥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 后桥驱动系统 设计新方法 发展趋势
    Abstract: This paper provides an overview of the driving axles’ role and importance, Technology Status and trends of drive axles’ main Components in home and abroad has being summed up. Meanwhile, the national R&D of drive axle existing problems was analyzed. And from numerous Axles plants' products it Summarize and Analysis the future development of driving axles.
    Key Words :the driving axles;New Design Method;Development trend

    1、引言
    汽车是人类的重要交通工具,汽车产业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但是汽车的大量使用同时也带来了能源消耗、 环境污染等许多负面影响。这些负面影响正逐步动摇燃油发动机在现代汽车动力系统中占据的统治地位。目前世界各大汽车公司都在争相研制各种新型的无污染环保车,力图使自己生产的汽车达到或接近“零污染”标准。而电动汽车以电能为能源,通过电动机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是零污染汽车,因此电动车作为解决环境污染的重要途径,得到了飞速发展。汽车工业的发展带动了零部件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作为汽车关键零部件之一的汽车驱动后桥也得到相应的发展,各生产厂家在研发和生产过程中基本上形成了专业化、系列化、批量化的局面。
    随着汽车对安全、节能、环保的不断重视,汽车后桥作为整车的一个关键部件,其产品的质量对整车的安全使用及整车性能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汽车驱动后桥是汽车的重要总成之一,驱动后桥处于动力传动系的末端,主要由主减速器、差速器、车轮传动装置和驱动后桥壳等组成,主减速器一般用来改变传动方向,降低转速,增大扭矩,保证汽车有足够的驱动力和适当的速皮。差速器用以连接左右半轴,可使两侧车轮以不同角速度旋转同时传递扭矩,保证车轮的正常滚动。其作用是在汽车转弯或在不平坦的路面上行驶时,使前后驱动车轮之间产生差速作用。驱动车轮的传动装置的功用在于将转矩由差速器半轴齿轮传到驱动车轮。桥壳起着支撑汽车荷重的作用,并将载荷传递给车轮,作用在车轮上的牵引力、制动力等力都是通过桥壳传到车架上。因此,桥壳既有承载作用,又有力的传递,同时还是减速器、差速器、半轴的外壳。在汽车行使过程中,桥壳承受繁重的载荷。因此,桥壳既要结构简单,降低成本以及方便拆装维修,又要考虑在动载荷下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
    电动汽车驱动后桥系统其基本功能是增大由传动轴或变速器传递的转矩,并将转矩合理的分配给左、右驱动轮,另外还承受作用于路面和车架或车身之间的垂直力、纵向力和横向力。它的结构形式和设计参数除对汽车的可靠性与耐久性有很大影响外,也对汽车的性能如动力性、经济性、平顺性、通过性、机动性和操动稳定性等有直接影响。因此,对驱动后桥设计方法的研究就显得尤为重要。...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