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汽车操纵稳定性实验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4.37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4-13
  • 发 布 人zzrsjkcf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操纵稳定性实验汽车操纵稳定性是指在驾驶者不感到过分紧张和疲劳的情况下,汽车能遵循驾驶者通过转向系统及转向车轮给定的方向行驶,且当遭遇外界干扰时,汽车能抵抗干扰而保持稳定行驶的能力。是操纵性能与行驶稳定性的总称。
    试验场地应为干燥、平坦整洁的水泥或沥青路面,任意方向的坡度不大于2%;实验时风速不大于5m/s;大气温度在0~40℃范围内。
    1.稳态回转实验
    ①定方向盘转角连续加速法 在试验场地上画出半径为15m或20m的圆周。接通仪器,预热到正常温度。并使轮胎升温。以最低稳定车速沿所画圆周行驶,待安装于汽车纵向对称面上的车速传感器在半圈内都能对准地面所画圆周时,固定转向盘不动,停车开始记录,记下各变量的零线,然后,汽车起步,缓慢加速至汽车的侧向加速度达到6.5m/s2为止。记下整个过程。
    ②定转弯半径法 实验前,在试验场地上用明显颜色画出半径为30m的圆弧形实验路径,路径两侧沿圆弧中心线每隔5m放置标桩,两侧标桩至圆弧中心线的距离为二分之一车宽+b。开始前加速行驶使轮胎升温,接通仪器预热到正常实验温度。以最低稳定车速行驶,调整转向盘转角,使汽车能沿圆弧行驶。进入稳定后开始记录保持加速踏板和转向盘位置在3s内不动后停止记录。重复上述实验至做到侧向加速度达到6.5m/s2。...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