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碎边谫上刀盘在加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分析(新)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3.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4-10
  • 发 布 人zlw251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碎边谫上刀盘在加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分析(新)摘要:碎边剪刀盘的加工是整个圆盘剪设备制造工艺中的重点和难点,其中刀盘刀槽的尺寸和位置精度将直接影响到钢板的剪切效果,对整个圆盘剪设备的正常运转起到关键的作用。
    关键词:碎边剪; 刀盘刀槽; 加工方法; 常见问题
    碎边剪一般位于圆盘剪之后,主要作用是切断由圆盘剪剪切下来的细长钢板废料,以便废料的收集和处理。下面针对碎边剪刀盘在加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以探讨正确而简便的加工工艺。
    1 上下剪刃剪切钢板时运动分析
    碎边剪的剪切方式采用滚筒式剪切(见图1),其各组剪刃分别安装在上、下刀盘的刀槽内,并随着刀盘做速度相同、方向相反的圆周运动,当上、下剪刃相遇时,完成对钢板的横向剪切运动。

    图1:滚筒式剪切
    为了实现良好的剪切效果,剪刃在剪切过程中,剪刃剪切线上的各点应分布在与刀盘同心的假想外圆上(见图2),且上、下刀盘的假想外圆应该是直径相等并且相切,切点就是碎边剪的瞬间剪切点。这样刀盘在旋转的过程中,上、下剪刃始终在相应的瞬间剪切点上重合,即理论重合度为零。因为剪切点始终位于剪刃的剪切线上,为保证上下剪刃的剪切点的重合,剪切线应该是两条分布在各自假想外圆上的螺旋角相同、方向相反的螺旋线。根据以上分析,我们可以做出假设:在平行于平面XOY 的任意截面上,瞬间剪切点总是位于假想外圆上,因为剪刃的设计高度H一定,那么刀槽底面到平面XOZ的距离K应该不变。 直观地反映到刀盘尺寸上,就是刀槽在前、后端的深度h相等,见图3。...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