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叶轮的水力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0.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4-05
  • 发 布 人l101424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叶轮的水力设计
    第三章 离心泵和混流泵叶轮的水力设计

    泵是一种应用广泛的通用机械,著名的数学家欧拉在一些假设条件下,推出了叶片泵的Euler 方程,该方程建立了泵的理论扬程与叶轮进出口运动速度间的定量关系。近300年来,以致使叶片泵设计的理论基础。所以,Euler方程也被称为叶片泵的基本方程。
    在叶片泵内流体在叶轮中的流动都是三维空间的流动,为了简化计算,早期的研究把流体在叶轮内的流动看作是流体微团沿着叶轮流道中心线的运动。根据这一假设,建立了叶片泵一维流动理论,也称微元流束理论。根据这一设计理论建立的设计方法称为一元设计方法。
    后来人们在轴对称流动理论的基础上提出了叶片式机械的二元流动理论。二元流动理论认为,叶轮内的流动是轴对称的,叶轮内的轴面速度沿过水断面是不均匀的,即轴面液流速为二元流动。二元流动较一元更为科学,更接近真实的流动状况,但二元理论在实际上应用并不多,仅适合于高比速混流泵的设计。

    第一节泵的主要设计参数和结构方案的确定
    一、设计参数和要求
    流量、扬程、转速(或由设计者确定)、装置汽蚀余量(或给出装置的使用条件)、效率(要求保证的效率)、介质的性质(温度、重度、含杂质情况、腐蚀性等)、对特性曲线的要求(平坦、陡降、是否允许有驼峰等)。

    二、确定泵的总体结构形式和泵的进出口直径
    1.进口直径
    选取原则:经济流速;汽蚀要求。泵的进口流速一般取3m/s左右。

    2.泵出口直径...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