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焊接的起源和先进的焊接技术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5.38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4-04
  • 发 布 人30791931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焊接的起源和先进的焊接技术
    焊接的起源
    电焊的起源要追溯到1856年,英格兰物理学家James Joule 发现了电阻焊原理。
    电焊是焊条电弧的俗称。利用焊条通过电弧高温融化金属部件需要连接的地方而实现的一种焊接操作。
    电焊的基本工作原理是通过常用的220V电压或者380V的工业用电,通过电焊机里的减压器降低了电压,增强了电流,并使电能产生巨大的电弧热量融化焊条和钢铁,而焊条熔融使钢铁之间的融合性更高。电焊条的外层的药皮、CO2焊接喷出CO2气体起防止金属融化后氧化的作用。
    中国是焊接的起源地之一。在春秋战国时器皿中,发现钎焊焊接的钎料成分已经是混合的了,包括铅和锡,锡和银等等,和现代的软钎焊配方很相近。焊接的历史既古老又年轻,说它古老,是因为它有3000年以上的历史,而说它年轻,现代焊接也不过是100多年。现代焊接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开始的
    利用摩擦热焊接起源于一百多年前此后经半个多世纪的研究发展摩擦焊技术
    才逐渐成熟起来并进入推广应用阶段。自从上世纪五十年代摩擦焊真正焊出合格
    焊接接头以来就以其优质、高效、低耗环保的突出优点受到所有工业强国的重视。
    我国的摩擦焊研究始于1957年发源地是哈尔滨焊接研究所是世界上最早开展摩
    擦焊研究的几个国家之一取得了很多引人注目的成果。
    先进的焊接技术
    先进的焊接技术,需要考虑是否适合。比如说材料可以适合哪种,生产率,经济效果,焊接成本焊接条件都要考虑。
    近代焊接从1882年开始,世纪年代等离子焊,电子束焊,激光焊出现,近年来对能量束焊,太阳能焊,冷压焊也开始研究并发展。
    很先进的1.激光复合焊。严格地说,激光复合焊是两种传统焊接方法的结合物:激光束与MIG。它采用了两者各自的优点,并通过两者的结合,获得了最佳的焊接效果,高的焊接速度与良好的焊缝搭桥能力。它是目前在使用中的最先进的焊接方法,高的焊接速度与良好的焊接质量的完美结合。2.闪光对焊是利用电阻热加热焊件接头,使接触点产生闪光,使焊件...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