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煤矿机电安全管理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0.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3-28
  • 发 布 人zlw251196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煤矿机电安全管理论文
    攀煤矿区始建于1964年,经过40余年的艰苦创业,特别是近20年的改革发展,攀煤(集团)公司将坚持以煤炭生产、加工为主,延伸煤基多元产业,已建设成具有南方特色的安全高效机械化矿井。太平煤矿作为攀煤(集团)公司旗下重要的下属单位,在攀煤(集团)公司2011年,销售收入确保40亿元,力争50亿元的大背景下,必须对机电安全管理的现状有清楚的认知以及掌握如何提高太平煤矿机电安全管理的对策。
    一、太平煤矿机电安全管理现状剖析
    (一)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机电管理职能部门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尽管太平煤矿设置了机电管理部门—机电科,其主要承担2种职能:一是机电管理,二是机电配备,但机电科管理人员的主要精力放在应付生产上,管理作用没能充分发挥。基于太平煤矿现状,机电科作为辅助单位,其领导在面临严峻的生产配备形势下,必须将大部分机电科员工用于生产配备工作上来,造成机电科管理人员不足,机电管理网络经常中断,机电职能管理作用淡化。
    2. 机电队伍整体素质偏低 。太平煤矿机电科管理人员未系统学习设备管理理论和企业管理理论,机电管理凭经验进行。机电车间职工理论知识不足,青工缺乏实战经验,违章作业经常发生。
    3.机电培训走过场,达不到培训的目的 。尽管太平煤矿的机电培训工作年年进行,但由于针对性不强,抽象理论讲解,职工听不明白,实践操作方法讲授不具体,职工无法在实践中应用。理论不能联系实际,造成职工学习积极性不高,机电培训走过场。未能实现“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培训达不到目的。...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