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如何防止焊接变形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3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3-18
  • 发 布 人25134374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如何防止焊接变形焊接变形的种类。
    焊接过程中焊件产生的变形称为焊接变形。焊后,焊件残留的变形称为焊接残余变形。焊接残余变形有纵向收缩变形、横向收缩变形、角变形、弯曲变形、扭曲变形和波浪变形等共六种,见图1,其中焊缝的纵向收缩变形和横向收缩变形是基本的变形形式,在不同的焊件上,由于焊缝的数量和位置分布不同,这两种变形又可表现为其它几种不同形式的变形。

    2  焊件在什么情况下会产生纵向收缩变形?
    焊件焊后沿平行于焊缝长度方向上产生的收缩变形称为纵向收缩变形。当焊缝位于焊件的中性轴上或数条焊缝分布在相对中性轴的对称位置上,焊后焊件将产生纵向收缩变形,其焊缝位置见表1。

    焊缝的纵向收缩变形量随焊缝的长度、焊缝熔敷金属截面积的增加而增加,随焊件截面积的增加而减少,其近似值见表2。
    表2  焊缝纵向收缩变形量的近似值  (mm/m)
    对接焊缝 连续角焊缝 间断角焊缝
    0.15~0.3 0.2~0.4 0~0.1
    注:表中所表示的数据是在宽度大约为15倍板厚的焊缝区域中的纵向收缩变形量,适用于中等厚度的低碳钢板。
     
    3  试述焊缝的横向收缩变形量及其计算。
    焊件焊后在垂直于焊缝方向上发生的收缩变形称为横向收缩变形,横向收缩变形量随板厚的增加而增加。...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