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液压式材料试验机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407.34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3-08
  • 发 布 人qinlx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附件4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液压式材料试验机设计)开题报告课题研究的背景和意义(综述国内外相关研究现状,阐述课题的研究目的、意义)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材料试验机的地位也在逐渐提升,人们越来越关注材料试验机的发展水平。材料试验机主要分为液压式和电子式,液压式材料试验机与电子试验机相比应用更普遍。液压式材料试验机在轻工行业中的轻工机械和日用化学工业等领域具有重要作用。液压式材料试验机能实现对金属材料的性能实验,对于提高材料的使用工艺和产品质量都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国内外液压万能试验机技术迅猛发展,除了控制系统外,还采用高精度力与位移测量系统及计算机采集处理等技术,在功能上大大超过以前的试验机,尤其在大负荷液压万能试验机及各种压力试验机具有更大优势。试验机发展正朝着自动化水平高,在操作简便,可靠性高,稳定性好方向发展。
    日本岛津UEH型及美国STEX公司的HVL型液压万能试验机均采用电液伺服阀控制双向油缸,负荷、变形、位移控制均实现电液伺服闭环控制,同时具有电子测量和计算机数据处理功能。
    西德申克公司UPM液压式万能材料试验机其控制原理采用由速度控制器控制力矩电机,从而带动压力控制施加负荷,并具有速度电流反馈,是一种传统的
    控制方式。
    在国内济南试验机厂与其他厂家合作研究SOOKN微机控制液压万能试验机与日本岛津产品相似,采用伺服阀控制。此外济南试验机厂已引进日本SOOKN的UDH型电液伺服阀式万能试验机。功能更加完善,数据精确度更高。这种微机控制电液伺服万能试验机,可对金属、非金属以及构件进行拉伸、压缩、弯曲、剪切、剥离、撕裂、低周循环、蠕变等试验,可以满足ISO,GB,JIS,ASTM,DIN等多种试验方法及标准,整个试验过程实现全自动化操作。测量控制系统采用计算机卡式设计,采用光电隔离集成电路。具有抗干扰能力强,质量可靠,稳定性高等优点。同时还有自动调零,自动标定,自动换档等功能,分辨率可达到1/100000,各种参数设置都由软件完成,无人为调整环节,误操作率低,所有操作根据屏幕提示,点击鼠标即可完成,使用方便。还可以绘制多种试验曲线,具有曲线数据存储及曲线放大功能,有完整的数据库软件接口供用户使用;维护简单,需要软件升级和微机联网也非常方便。试验机的夹具方面也做了相应的改进,将以往手动装夹试样改为液压控制夹具,从根本上解决了试样打滑、装夹试样困难的问题。...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