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刀具管理规定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2.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2-20
  • 发 布 人fffdao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刀具管理规定 目的
    规范刀具(包括专用刀具和通用刀具)的设计、采购、制作、验收与验证、使用寿命、报废、回收等全过程的管理,确保刀具满足产品质量和产能的要求。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按照技术部设计的图纸所制作和工艺规定的刀具及加工中心刀柄等刀具装备的管理。
    3 职责
    3.1技术部负责专用刀具的设计和改进设计,提供刀具图纸资料,对图纸资料的正确性负责;负责制订刀具的编号规则并实施;编制明细表;负责对车间提报的在用刀具配套计划所用图纸资料或规格进行确认,并向生产部提报;负责组织新设计刀具和改进刀具的验证和确认;对刀具使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制定改进措施。
    3.2生产部根据技术部和车间提报的刀具计划编制刀具制作计划,并实施调度。
    3.3机工车间负责本车间所有刀具、刀柄等刀具装备的管理,包括建立车间台帐、标识、定置放置、常用刀具必要的调整验证、使用、维护保养、废旧刀具回收、提报在用刀具补充计划等工作,做好重要刀具使用寿命统计记录,反馈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并协助解决。
    3.4、采购部负责刀具的外协制作,对刀具的制作质量和进度负责。
    3.5、质检部负责按照刀具图纸的要求对新制作的刀具进行检验和验证后的检测。
    4 刀具制作管理
    4.1 刀具图纸提供
    4.1.1技术部提供新设计和改进设计的完整刀具图纸资料,经审核、批准后复制发放生产部(采购部)制作,待验证合格后图纸资料发质检部和使用车间。定型大批量生产产品的刀具向车间提供刀具明细表。
    4.1.2在用产品刀具在再次投入制造前,图纸资料须经分管工艺员审查,工艺主管审核、部门负责人批准;需补充图纸资料时,由单位提出申请按技术资料管理规定执行。
    4.1.3 技术部对刀具图纸资料实行受控管理,对刀具图纸资料的正确性负责。
    4.1.4 采购部对刀具协作方图纸资料的准确传递(包括更改)负责。
    4.1.5 刀具改进后由工艺员及时更改相关的图纸资料。
    4.2 刀具制作计划编制
    4.2.1 技术部对新设计刀具和改进刀具,按照刀具的复杂程度、质量要求、数量和生产需要等编制刀具配套计划,由部门负责人审核后附带所需刀具图纸资料每周集中一次报生产部,紧急需用的在计划的备注栏内注明或编制临时刀具配套计划。
    4.2.2 在用刀具采购计划由车间依据产量和刀具消耗定额编制月度刀具采购计划,经技术部审查后报生产部。紧急需用的刀具在计划的备注栏内注明或编制临时刀具配套计划。
    4.2.3 车间根据生产实际需要提报刀柄等价值较高物品的购买计划时,计划内容应包括规格、型号、精度等级、数量、到货时间和质量要求等,按规定的时限要求将计划报技术部,技术部结合工艺改进和技术改造需要,产能、效率的提高以及提高产品质量的要求等因素进一步确定添置新刀柄的品种、精度等级、数量等,编制或修改月度刀具配套计划,由部门负责人审核后报生产部,紧急需用的刀柄在计划的备注栏内注明或编制临时刀具采配套计划。...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