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刀具复习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54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6-08
  • 发 布 人hubodi456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填空题:
    1、切削用量要素包括 切削深度、进给量、切削速度 三个。
    2、由于工件材料和切削条件的不同,所以切屑的类型有带状切屑、节状切屑、粒状切屑和崩碎状切屑 四种。
    3、刀具切削部分材料的性能,必须具有高的硬度、良好的强度和韧性、良好的耐磨性、良好的工艺性及经济性。
    4、常用的切削液有水溶液、乳化液和切削油三大类。
    5、砂轮磨损有那几种形式磨粒变钝、磨粒溃落、表面堵塞。
    6、刃倾角的作用有哪些改变切屑的流向、影响刀尖的强度、影响切削的平稳性。
    7、刀具材料的种类很多,常用的金属材料有工具钢、高速钢、硬质合金;非金属材料有金刚石、立方氮化硼 等
    8、.切削力由于大小与方向都不易确定,为便于测量、计算和反映实际作用的需要,将合力F分解为3个分力:切削力、背向力和进给力。
    9、切削液的作用有冷却作用、润滑作用、排屑和洗涤作用和防锈作用。
    10、加工脆性材料时,刀具切削力集中在刀尖附近,宜取较小的前角和较小的后角。
    11、刀具的几何角度中,常用的角度有 前角 、后角 、主偏角 、副偏角 、刃倾角 和 副后角 六个。
    判断题:
    1.钨钴类硬质合金(YG)因其韧性、磨削性能和导热性好,主要用于加工脆性材料,有色金属及非金属。(√)
    2.刀具寿命的长短、切削效率的高低与刀具材料切削性能的优劣有关。(√)
    3.安装在刀架上的外圆车刀切削刃高于工件中心时,使切削时的前角增大,后角减小。(√)
    5.刀具几何参数、刀具材料和刀具结构是研究金属切削刀具的三项基本内容。(√)
    6.由于硬质合金的抗弯强度较低,冲击韧度差,所取前角应小于高速钢刀具合理前角。(√)
    7.切屑形成过程是金属切削层在刀具作用力的挤压下,沿着与待加工面近似成45°夹角滑移的过程。(√)
    9.切屑在形成过程中往往塑性和韧性提高,脆性降低,使断屑形成了内在的有利条件。(×)
    10.一般在切削脆性金属材料和切削厚度较小的塑性金属材料时,所发生的磨损往往在刀具的主后刀面上。(√)
    11.刀具主切削刃上磨出分屑槽目的是改善切削条件,提高刀具寿命,可以增加切削用量,提高生产效率。(√)
    12.进给力是纵向进给方向的力,又称轴向力。 (√)
    13.刀具的磨钝出现在切削过程中,是刀具在高温高压下与工件及切屑产生强烈摩擦,失去正常切削能力的现象。 (√)
    14.所谓前刀面磨损就是形成月牙洼的磨损,一般在切削速度较高,切削厚度较大情况下,加工塑性金属材料时引起的。 (√) 15.刀具材料的硬度越高,强度和韧性越低。 (√)
    16.粗加工磨钝标准是按正常磨损阶段终了时的磨损值来制订的。 (√)
    17.切削铸铁等脆性材料时,切削层首先产生塑性变形,然后产生崩裂的不规则粒状切屑,称...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