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用于带式运输机的减速器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3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1-09
  • 发 布 人qq852824569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机械设计》计算说明书
    摘 要

    本说明书主要针对用于带式运输机的减速器设计过程作了较为详细的阐述。全书主要分为九大部分,包括设计的原始数据,设计方案的确定,电动机的选型,联轴器的选择,传动零件的设计计算,轴的初步设计,轴承选择,轴系结构设计与强度校核,减速器附件结构设计等。在主要传动零件齿轮的设计中,运用了齿根弯曲疲劳强度准则和齿面接触疲劳强度准则;在轴的设计中,首先按照扭矩估算了轴的最小直径,然后进行轴系的结构设计,最后对轴的抗弯强度作了较为详细的校核。
    本说明书设计的是同轴式二级齿轮减速器传动机构,其特点是:齿轮相对于轴承为对称布置,沿齿宽载荷分布较均匀。减速器结构较复杂,减速器横向尺寸较小,两大齿轮浸油深度可以大致相同。结构较复杂,轴向尺寸大,中间轴较长、刚度差,中间轴承润滑较困难。
    本次课程设计主要是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设计思想,训练综合运用机械设计和有关先修课程的理论,结合生产实际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巩固、加深和扩展有关机械设计方面的知识。其次,通过制定设计方案,合理选择传动机构和零件类型,正确计算零件工作能力、确定尺寸和选择材料,以及较全面地考虑制造工艺、使用和维护等要求,之后进行结构设计,达到了解和掌握机械零件、机械传动装置或简单机械的设计过程和方法。最后,进行设计基本技能的训练,如计算、绘图、熟悉和运用设计资料(手册、图册、标准和规范等)以及使用经验数据、进行经验估算和处理数据的能力。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