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PLC的变频恒压供水系统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47.28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12-23
  • 发 布 人XZIT842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遥基于PLC的变频恒压供水系统一、选题的背景和意义:
    水是人民生活和工家业生产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由于受到输送管道和供水设备的限制,生产和生活用水普遍存在着高峰期流量不足问题,因此摆在用户面前的突出问题一是蓄水,二是升压。究竟采用何种供水方式效果更好呢?根据流体力学的原理,消耗的流量与转速成正比,而电机轴上消耗的功率与转速的平方成正比。由此可见,采用交流变频调速恒压供水系统即可做到用水量和供水量的统一,又极大地降低了电耗。近几年随着交流以变频调速技能的发展和微机的推广应用,上述想法已经成为现实。
    二、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及要求: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的供水部分主要由水泵、电动机、管道和阀门等构成。通常由异步电动机驱动水泵旋转来供水,并且把电机和水泵做成一体,通过变频器调节异步电机的转速,从而改变水还将的出水流量来实现恒压供水,因此供水系统变频的实质是异步电动机的变频调速。异步电动机的变频调速是通过改变定子供电频率来改变同步转速从面实现调速的。传统的供水方式普遍不同程度的存在浪费水力、电力资源;效率低;可靠性差;自动化程度不高等缺点,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用水和工业系统中的用水。结合plc,变频技术和恒压控制技术设计一个具有稳定性,节能,便于操作报警及时的供水系统。使用plc编程,变频调速功能和PID技术使得系统保持高性能,灵活多变。用MCGS软件进行监控,保证故障可以得到修正

    三、课题主要进程安排
    (一)查找课题相关资料
    (二)查阅资料,了解恒压供水系统的工作原理
    (三)根据设计要求编写PLC
    (四)用MCGS软件进行监控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