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UASB设计计算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71.89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12-17
  • 发 布 人lxp356613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UASB设计计算


    1 工艺设计计算

    1.1 格栅的设计[4]

    1.1.1 格栅的作用
    格栅是由一组(或多组)相平行的金属栅条与框架组成。倾斜安装在进水的渠道, 或进水泵站集水井的进口处,以拦截污水中粗大的悬浮物及杂质。
    在排水工程中,格栅是用来去除可能堵塞水泵机组及管道阀门的较粗大悬浮物, 并保证后续处理设施能正常运行。
    1.1.2 格栅的类型及应用
    根据污染物清除方式,有人工清除格栅和机械清除格栅两类。

    a 人工清除格栅
    这类格栅是用直钢条制成的,一般与水平面成 45°~60°倾角安放,倾角小时,清 理较省力,但占地则较大。一般用于中小型城市的生活污水处理厂或所需截留的污染 物较少时。
    b 机械格栅
    机械格栅倾角一般为 60°~70°,有时为 90°,机械清渣格栅过水面积 ,一般应不 小于进水管渠有效面积的 1.2 倍。
    格栅栅条的断面形状有圆形,矩形及方形,圆形的水利条件较方形好,但刚度较 差。目前多采用断面形式为矩形的栅条。
    1.1.3 格栅的计算
    污水处理规模较大时(每月拦截的渣量大于 0.2),一般采用机械清渣。


    A 设计参数
    a 一般在污水处理系统前设置的格栅,其栅条间隙为: 人工清除时,25~40mm;
    机械清除时,16~25mm; 最大间隙,40mm。
    b 栅渣的数量及性质,当无实测资料时,可采用格栅间隙 16~25mm,0.05~0.10m2栅 渣⁄1000m2污水;
    格栅间隙 30~50mm,0.01~0.03m2 栅渣/1000m2 污水栅渣含水率一般取 80℅,容重
    960kg/m2;
    c 格栅安装倾角一般为 45°~75° 过栅流速一般采用 0.6~1.0m/s 格栅前水流速度一般为 0.4~0.9m/s 通过格栅的水头损失一般采用 0.08~0.15m
    隔栅的剖面图和俯视图如图 3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