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车刀几何角度测量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7.62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11-22
  • 发 布 人phw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机械制造技术实验指导书 (1)一、实验目的和要求
    1.目的:
    通过对车刀几何角度的测量,熟悉车刀切削部分的构成要素,加深理解刀具各参考平面和有关几何角度的定义及概念,为进一步学习其他刀具打好基础。了解车刀量角仪的结构,学会使用车刀量角仪测量车刀几何角度的方法。
    2.要求:
    (1)测量外圆车刀的主偏角、刃倾角、前角、主后角、副偏角、副后角(、、、、、)。
    (2)测量切断刀的的主偏角、刃倾角、前角、主后角、副偏角、副后角(、、、、、)。
    二、预习内容:
    (1)车刀的组成(三面两刃一尖);
    (2)各参考平面及各剖面的名称和定义;
    (3)各几何角度的定义;
    三、测量仪器及用具
    本试验所用仪器及用具有:JLCD车刀量角仪、外圆车刀、切断刀等。
    1.车刀量角仪的构造及测量原理
    车刀量角仪的结构如图l-1所示:底座4上有一圆刻度盘,刻有从0°起向顺、逆时针两个方向各180°的刻度。其上的工作台7可以绕小轴10转动,转动的角度,由固连于工作台7上的指针5指示出来。工作台7上的定位块8和导条6被螺钉固定在一起,能在工作台7的滑槽内平行滑动。立柱1固定安装在底座4上,它是一根矩形螺纹丝杠,旋转丝杠上的大螺帽3,可以使滑体2沿立柱(丝杠) 1的键槽上、下滑动。滑体2上用小螺钉固定装上一个小刻度盘17。在小刻度盘17的前方,用两个半圆凸台把大刻度盘11卡住并和轴端盖一起固定在滑体2的一凸出轴上,当松开旋钮15时,小刻度盘17能左右旋转,旋转角度在小刻度盘17上可以读出。用螺钉12将大指针13的一端锁紧在大刻度盘11上。大指针13可以绕螺钉12旋转,旋转角度在大刻度盘上读出。当工作台上指针、大刻度盘和小刻度盘对应的指针都处在0°时,大指针13的测量刃口A和侧面B垂直于工作台7的工作平面,而大指针13的测量刃口C平行于工作台7的工作平面。测量车刀角度时,就是根据被测角度的需要,转动工作台7,同时调整放在工作台7上的车刀位置,再旋转大螺帽3使滑体2带动整体上升或下降而处于适当的位置,然后用大指针13的测量刃口A(或侧面B、或测量刃口c),与构成被测角度的面或线紧密贴合,由指针5、大指针13,从圆刻度盘4和大刻度11上读出被测角度数值。...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