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液压传动试验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6.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11-22
  • 发 布 人phw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液压传动试验指导书§1 实验目的
    了解液压泵的性能,学会小功率液压泵性能的测定方法。
    §2 实验内容及方法
    液压泵的主要性能有: 额定压力、额定流量、容积效率、机械效率、总效率、压力振摆值、振动、噪声、温升、寿命等。
    项目
    名称 额定压力(kgf/cm2) 公称排量
    (ml/r) 容积效率
    (%) 总效率
    (%) 压力振摆(kgf/cm2)






    泵 63 ≤10 ≥80 ≥65 ±2
    16 ≥88 ≥78
    25~32 ≥90 ≥81
    40~125 ≥92 ≥81
    ≥160 ≥93 ≥82
    常用单级定量叶片液压泵的各项技术性能指标见下表(摘自JB2146—77)
    本次实验主要测定液压泵的效率。图1-1就是液压泵性能的测定回路,回路中18号液压元件是一个定量叶片泵,它就是本次实验要测定的液压元件,其额定压力为6.3MPa。回路中11号液压元件是一个先导式溢流阀,在本次实验中,它作为一个安全阀使用。也就是在正常实验中它不能溢流,只有当误操作,系统过载的时候,它才打开,起保护作用。油泵排出的油液,全部通过10号液压元件节流阀,然后通过流量计,回油箱。
    液压泵由原动机输入机械能,将机械能转换成液压能输出,并通过液压控制回路,驱动执行机构动作。由于泵内有摩擦损失和容积损失,所以泵的输出功率必定小于输入功率。
    泵的总效率等于容积效率乘以机械效率。其计算公式为:

    本实验的任务就是测出泵的这三个效率系数。下面我们就来进行具体分析:
    容积效率
    液压泵因内泄漏将造成流量的损失,油液粘度愈低,压力愈高,漏损就愈大。其损失的大小情况,通常用容积效率来衡量。
    容积效率ηv等于泵的实际流量与理论流量的比,即 。实际流量,是泵在某一工况下,单位时间内排出油液的体积,即。△v由椭圆齿轮流量计测定,△t用秒表测定。泵的理论流量qt,是指泵在没有泄漏的情况下,单位时间内排出油液的体积。其数值并不是按泵设计的几何参数和运动参数计算得。通常是用泵的空载流量作为理论流qt。即以泵在额定转速下,出油口压力p=0时的实际流量q作为理论流qt。
    总效率
    泵的总效率η,还可以表达成。即泵的总效率η等于泵的输出功率P与输入功率Pi之比。泵的输出功率P,等于流量q与吸压油口压差△p的乘积。即P=q.△p。因此,泵的输出功率P ,可以通过测定泵的流量q和压力p而得到。泵的输入功率Pi,等于泵的角速度ω与输入转矩T的乘积,即Pi=ω. T。因此,泵的输入功率Pi ,可以通过测定泵的角速度ω和输入转矩T而得到。角速度ω 通过测定泵的转速获得,输入转矩T通过电机平衡装置测。...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