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Apple Watch 不锈钢外壳制作工艺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88.32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11-10
  • 发 布 人jones778899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Apple Watch 不锈钢外壳制作工艺Apple Watch 不锈钢外壳制作工艺
    不锈钢是制作高级腕表的常用材料。苹果在Apple Watch上使用的材质相对保守一些,采用的是316L不锈钢没有采用液态金属,也没有使用很复杂的切割工艺。316L不锈钢也常被称为医用不锈钢,这种材料多用在医疗器械以及食品加工设备中,原因很简单:防止内部组件中金属原子的渗透。而正是出于相同的原因,316L不锈钢成了在手表中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合金材料。手表厂商在数十年的时间里都在尽力降低镍过敏的影响,其中劳力士和欧米茄已经将镍过敏现象降低到几乎不可感知的状态了。因此,我们猜测苹果在金属冶炼和加工过程中也一直在极力避免镍过敏情况的出现。


    第一个步骤:冷锻。在锻造的过程中,金属坯件被放置在两块坚硬的钢制模具之间。然后会有一个接近一间房子大小的设备充当锤子的角色,对模具施加以数万吨计的力。在如此巨大的压力之下,金属会达到一种叫做“塑性变形(plastic deformation)”的状态,然后弯曲,压缩,进而填充到模具的腔体中去。在更为精确和复杂的锻造中,模具的腔体呈递进式加深,最终将金属加工成预期中的形状。

    上面这幅图显示的是铸造(Casting,Apple Watch Edition采用的便是这种工艺),机床加工(machined)和锻造(Forging)后晶粒结构的变化。
    锻造后得到的是一个净成形(net-shape)部件;这一过程并不能加工出孔洞、卡槽、螺纹等更为精确的结构,这时候就轮到厂商最爱的CNC数控机床上场了。而锻造最大的作用就是增加部件的强度。从上面的对比图中可以看出,锻造后的部件有着完整的晶格,类似于一种流动的状态,并且晶格的走向和部件的形态是一致的,这就保证了被加工部件有着足够的强度。上面的图片也解释了为什么在加工坦克履带等高强度金属部件时,业界通常会使用锻造的工艺了。...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