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QTZ80塔吊基础计算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0.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9-05
  • 发 布 人jing446166830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QTZ80塔吊基础计算书塔吊基础专项方案
    一.工程概况
    本工程位于位于林荫路南侧与经三路交叉口。总建筑面积为41940.06平方米。由5幢小高层组成。综观整个场地,在现场西面布置办公和生活区。根据施工现场平面布置的原则,经现场认真踏勘,结合本工程结构设计和施工特点,经综合分析,对各阶段现场平面布置做如下安排并予以说明(详见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图)。
    二.塔吊概况
    本工程主体结构施工时共设塔吊3台,布设位置和塔吊编号见平面布置图。3#楼、6#楼、7#楼塔吊QTZ80型塔吊,该塔吊独立式起升高度为45米,附着式起升最大高度达220米,工作臂长56米,最大起重量5吨,最大起重力矩为800千牛米。
    三.塔吊使用与管理
    塔吊安装及拆除均应由具有安装及拆除专项质资的专业队伍负责施工,并编制相应的塔吊搭拆专项方案经集团公司设备处审批后实施。
    处于低位的塔吊臂架端部与另一台塔吊的塔身之间距离不得小于2米,处于高位的塔吊(吊钩升至最高点)与低位塔吊的垂直距离在任何情况下不得小于2米;塔机吊物时,起升、回转可同时进行,变幅应单独进行,每次变幅后应对变幅部位进行检查;作业完毕后,起重臂应转到顺风方向,并松开回转制动器。
    塔吊除做好保护接零外,还应做好重复接地(兼防雷接地),电阻不大于10欧姆。
    塔吊司机及指挥人员均要持证上岗,指挥与司机之间用对讲机或信号旗联系,使用过程中严格遵守十不准吊规定。
    塔吊在验收合格并挂出合格牌后才能使用。
    塔吊的日常维修及各种保险、限位装置、接地电阻的检查均按公司的有关规定执行。确保做到灵敏,可靠。
    塔吊使用期间要定期测量基础沉降及塔吊倾斜,测量频率每月不少于一次。钢丝绳要经常检查,及时更换。
    四.QTZ80(TC5610-6)塔吊基础计算书
    (1)参数信息
    塔吊型号:QTZ80,自重(包括压重)F1=454.82kN,最大起重荷载F2=60.00kN,塔吊倾覆力距M=1552.00kN.m,塔吊独立起重高度=40.00m,塔身宽度B=1.60m,混凝土强度等级:C35,基础埋深D=2.00m,基础最小厚度h=1.0m,基础最小宽度Bc=5.00m。
    (2)基础最小尺寸计算
    基础的最小厚度取:H=1.0m
    基础的最小宽度取:Bc=5.00m
    (3)塔吊基础承载力计算
    依据《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GB50007-2002)第5.2条承载力计算。
    计算简图: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