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吸收塔内防腐专项总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6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10-23
  • 发 布 人cc沉默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塔内防腐专项总结塔内防腐专项总结
    一、脱硫领域的防腐工艺
    (一)采用耐腐蚀材料
    1)采用不锈钢:例如316、317等。实际效果并不理想,也会发生点蚀、缝隙腐蚀和冲刷磨蚀等。但不锈钢的价格偏高,项目初期投资偏高。
    2)采用碳钢和高合金钢复合钢板。早期脱硫领域应用比较多,但多年应用运行后发现,点蚀、缝隙腐蚀和冲刷也相当严重,对焊接及施工的要求比较高。
    3)应用镍基合金,例如C276等。耐蚀性能和加工性能都相当优越,使用效果也非常理想,但价格昂贵,一般只在某些设备的重要部位使用。
    4)整体玻璃钢塔。耐腐蚀性能好,质轻、化学稳定性也好,一般耐温100~120℃,高温玻璃钢长期耐温可达160℃。但玻璃钢制作时容易产生加工缺陷,如气泡、裂纹等,加之烟气脱硫过程中故障状态时,整塔采用玻璃钢,安全可靠性不足。
    (二)采用材料衬里
    1)橡胶衬里。 橡胶衬里可以长期有效地适应烟气脱硫的腐蚀环境,同时它与钢铁的结合力强,衬层致密,无针孔和气泡。例如丁基橡胶,在脱硫领域应用广泛。天蓝也有应用案例。
    2)玻璃钢衬里。只能用于温度较低的部位,加工中易出现针孔、起泡、微裂纹,不适合用于安全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的部位。
    3)玻璃鳞片树脂衬里。 该技术已成为烟气脱硫防腐的首选技术,材料及施工技术已标准化。
    4)镍基合金衬里。镍基合金衬里既有优越的耐蚀性能,又有其他衬里不具备的耐高温性能。
    二、我司采用的塔内防腐工艺
    我司塔内防腐,根据入口烟气温度不同、业主的要求等,塔内一般做玻璃鳞片衬里,而烟道入塔段会做镍基合金衬里。
    玻璃鳞片衬里,是指将一定片径(0.4~2.4mm)和一定厚度(6~40um)的玻璃鳞片与树脂混合制成的胶泥,将其用抹子或灰刀,涂敷于基体表面,再经除泡、压实、压光,使鳞片按一定方向叠压排列后固化成型的防腐涂层。
    塔内在侧搅拌器工作段,浆液对塔壁磨蚀比较厉害,采用耐磨玻璃鳞片,此处的耐磨,是在标准鳞片的基础上,加SiO2或者刚玉的耐磨层,这段高度一般在2-3m,具体看塔尺寸、液位尺寸而定,厚度一般为3mm;入口烟道除了要求做镍基合金衬里外,若无要求,...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