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吸收习题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2.84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6-23
  • 发 布 人楚楚楚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吸收习题一、填空题
    1、用气相浓度△y为推动力的传质速率方程有两种,以传质分系数表达的速率方程为____________________,以传质总系数表达的速率方程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NA = ky (y-yi) NA = Ky (y-ye)
    2、吸收速度取决于_______________,因此,要提高气-液两流体相对运动速率,可以_______________来增大吸收速率。
    双膜的扩散速率 减少气膜、液膜厚度
    3、由于吸收过程气相中的溶质分压总 _________ 液相中溶质的平衡分压,所以吸收操作线总是在平衡线的_________。增加吸收剂用量,操作线的斜率_________,则操作线向_________平衡线的方向偏移,吸收过程推动力(y-ye)_________。
    大于 上方 增大 远离 增大
    4、用清水吸收空气与A的混合气中的溶质A,物系的相平衡常数m=2,入塔气体浓度Y1 = 0.06,要求出塔气体浓度Y2 = 0.006,则最小液气比为_________。 1.80
    5、在气体流量,气相进出口组成和液相进口组成不变时,若减少吸收剂用量,则传质推动力将_________,操作线将_________平衡线。减少 靠近
    6、某气体用水吸收时,在一定浓度范围内,其气液平衡线和操作线均为直线,其平衡线的斜率可用_________常数表示,而操作线的斜率可用_____...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