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设备管理与质量的重要性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10-06
  • 发 布 人WYT1234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设备管理与质量的重要性设备管理与质量的重要性
    我就从“人的责任心”来论述质量在我手 中这个观点。我认为:不管在什么情况和条件下,人的因素是第一位,人是管理机器的主体,人决定质量,而非机器决定质量。质量也是一种责任心的培养。实际上,我们都知道,产品质量是我们每一个职工干出来的品或服务,谁就能赢得市场的竞争优势。而不是质检员检出来的!因此应该提高自身的工作素质,把产品质量深入到每个职工的心中,严把质量关。
    今年对加工分公司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板一检修工段作为老线的一个班组,主要负责老线设备检修维护的工作,我们一定要确保设备稳定安全生产,才能有力地支持整个加工生产工作的开展。今年我们克服人员不足,设备产老化维修量大等不利因素, 知难而上、团结拼搏、深挖潜力,做好设备基础管理工作,在分厂、车间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设备的检修改造务,取得了优异成绩。设备故障率低了,影响产品的质量自然就会减小,回顾过去8的个月工作,我们主要做了以下五方面的工作:
    第一、细化安全管理,层层落实
    安全是效益,是保障生产的前提;检修青工人员多,文化参差不齐,对安全意识淡漠、人生安全意识不关心。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坚决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制定了详细的安全规程、措施、制度,全力普及应知应会知识,提高员工安全素养、安全意识,只有这样员工在工作中才会干、敢干工作,不出差错,工作进度快,安全标准高,安全责任具体落实到班组长、班员身上在工作人员中建立了安全互保对子让安全落实到心中;我们每周五定期开安全会,对公司、分厂、车间所发生的安全事故及时通报,每个月车间都组织各工段负责人组织一次安全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并讨论如何降低此类型事故的发生,在结合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查找整改,树立较强的安全意识;我们每天都开展“反三违”的检查,充分发挥安全互保对子的作用,查隐患、查劳保穿戴、查戴耳塞、查违章,班前、班中、班后都要查,只有这样严格的要求,做到潜移默化,安全意识不断得到强化,员工养成良好的检修操作习惯,安全工作得到有效保证,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如有员工习惯违章并屡教不改,予以严肃处理。
    第二、规范提升现场管理水平
    检修的工作现场多,设备不集中场地不固定现场管理的难度大,我们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标准化管理来做,对不同的几个检修点细分下去,制定相应的管理措施;检修工具物品按位置摆放,设备备品设备件按区域划分为冷轧备件、横切备件和铸轧备件区;检修房各种机械设备及电气设备按类摆放,并做标识;在停用的设备是挂上停用牌,在设备检修时挂牌操作让生产人员知道,设备检修完成规整物品,打扫卫生,废品收到指定地点;每班在生产中物品不准乱摆乱放,绿色通道保持畅通,工作完毕,做好交接班记录为中班提供一个好的检修环境。...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