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皮带联锁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1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9-18
  • 发 布 人wangbazhidu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皮带联锁,80型开关与皮带综合保护箱之间的联锁(掘进队组使用的皮带保护)掘进队组皮带与主皮带之间的联锁控制的论述
    引言
    随着生产的发展,皮带的控制目前都是所谓的变频控制,就综采队皮带而言,工作面的皮带有时候采用软启动控制,利用三组反并联晶闸管的导通角来实现软启动。





    矿井的生产条件是复杂的,无论有多么先进的生产设备,有时候却离不开人工铁锹。如果是在掘工作面顺槽皮带,也就是掘进队组正常使用的80皮带,它一般是用惠特软启动控制。由于生产需要皮带可能用于拉低,扩帮等情况,80皮带就可能使用电磁起动器(QBZ-80或QBZ-120)去短时间控制。
    掘进队组的皮带综合保护箱,其上腔有两组接点,一组电源接点,一组是保护接点。所有的保护(温度、速度、烟雾、堆煤、跑偏、超温洒水、急停)都是通过该组接点实现停机的。
    掘进队组的皮带联锁,有联锁装置的小车,也可通过前部设备的开关或者主控箱进行联锁。但其原理就是控制回路串加一组常开接点。
    此论述建立在皮带为电磁启动器控制,使用掘进队组皮带综合保护箱。实现与前部主皮带的联锁控制。
    方案论述
    一、基本方案
    启动器(开关)的8、9号线接综合保护箱的上腔电源接点。1、9接皮带保护箱的保护接点。如果要实现连锁,就应该在1或9号线上串接联锁接点。
    如果在1号上串接,那么就有一个缺点。当前部主皮带停止运转,该皮带停止。在皮带停止的情况下,皮带司机没有再去点动保护箱上的停止按键。此时如果前部主皮带运转,该皮带也随之运转。就是说司机不去手按停止键,主皮带停,该皮带停,主皮带开,该皮带就开。这种控制存在安全隐患,所以不可采取。
    所以基本控制将联锁点串接到9号线上。
    二、并联单按于联锁点
    通过基本方案的控制,我们能够实现联锁。但是,在检修期间,前部主皮带不开动,该皮带也不能开动。如果我们需要给该皮带重新钉扣。就不能将不...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