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空气压缩机操作规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1.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9-13
  • 发 布 人1512549404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空气压缩机空气压缩机
    注意事项
    1、开机前,须观察油标,严禁无油开机。且油面线在油标的正确位置为油标的1/3至2/3处。油面低于油标的1/3时,应立即加油。冬季应用13号压缩机油,夏季应用19号压缩机油。
    2、使用电动机为动力的压缩机,需确认电源的电压、频率无误后,方可接入电源,并且压缩机风扇轮必须按规定方向旋转,否则会引起温度升高等故障。使用柴油机为动力的压缩机,请认真阅读柴油机使用说明书。
    3、压缩机的气压开关、安全阀、调节阀、减荷阀等在出厂前均已调节好,压缩机转速已确定,用户不得随意调节或更改。
    4、压缩机在工作中发生异常响声,须立即停机检查,不得强行再开。
    5、压缩机工作时,排气管等部位温度较高,尽量避免人体被器烫伤。
    6、当需要维修空压机时,必须切断主电源,并确定系统无压力后方可进行。
    7、请按规定保养维护。
    一、产品概述
    我厂是空气压缩机专业生产长家,由一群具有专业设计与制造技术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汇集了国内外同类机型的先进特点,以近代热力学和流体力学理论为基础,经长期运转试验成功机设计开发出微型、小型、中型空气压缩机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采石、开矿、水力、建材、交通运输、地质勘探、医疗以工业等行业。20—30㎏压力的空压机可用于压力检漏、充注气瓶、塑料吹制、起动柴油机和驱动气动装置,以及适合与此压力和气量的其他工作场合。
    二、工作原理及结构特点
    (一)、工作原理
    空气压缩机在驱动机驱动下(柴油机或电动机)驱动下,通过三角皮带、皮带轮、曲轴、连杆把机械的旋转运动变成活塞在汽缸内的上下往复运动。当活塞向下运动时,吸气阀被打开,空气经滤清器被吸入汽缸。当活塞向上运动时,吸气阀关闭,排气阀被高压气体顶开。压缩空气排出汽缸,经排气管进入储气罐,如此往复循环,时气罐内压力逐渐被升高至额定压力,从而获得所需的压缩空气,以供使用。
    (二)、结构特点...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