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中频感应炉安全操作规程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3.82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4-15
  • 发 布 人fkrszydsl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中频感应炉安全操作规程及参数介绍中频感应炉安全操作规程
    1.操作人员经考试合格取得操作证,方准进行操作,操作者应熟悉本机的性能、结构等,并要遵守安全和交接班制度。
      2.必须有两人以上方可操作中频设备,并指定操作负责人。
      3.首先查看进线电压是否平衡,电压低于900V不能启动也不能运行。
      4.启动三个水泵对炉体和电控柜进行冷却循环。观察循环水出口是否出水畅通,温度计是否正常亮着。控制柜水压表读数要大于0.8kg/cm2压力。
      5.送电前认真检查炉体与电容器相是否有短路确认无误时送电。检查各指示表读数是否正确。(炉体的水压大于2.5kg/cm2)
      6.将检查钮旋至检查档,检查各指示表的读数是否正确,并静听逆变检查板的声音是否正确。待一切正常后,将检查或施回在工作档。
      7.按动生回路启动电钮,交流接触器IC合闸,接通主回路电源,检查直流电压表是否有负压,同时中间继电器工厂吸起。
      8.将调频率旋钮,调至经验位置,即将直流电压建立有1100v左右。
      9.按动逆变按钮,观察中间继电器IJ吸合、交流接触器2C吸合。时间继电器JS吸合待2s~3s后应能听到逆变成功的中频叫声,此时交流接触器2C,中间继电器3J,时间继电器JS热敏继电器4J均断开。
      10.中频炉在熔炼过程中操作人员要密切注视炉的情况,避免炉料“搭桥”形成硬壳。观察中频控制电压各指示衷的变化情况,切不可随意超过安全值运行(安全范围:过流值3100A,过压值1650V)。
      11.停机时须将直流电压调至0位,再按动逆变停止。然后按动上回路停止或最后接控制电源“分”开关。
      12.在停水泵时必须检查炉体和电控柜回水温度,确认炉体温度降至常温状...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