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底座零件的数控加工与编程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59.88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4-11-10
  • 发 布 人1850513034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底座零件的数控加工与编程一、选题的背景和意义:
    本题目是根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机械制造方向的培养目标和机械制造中的典型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与工艺装备设计要求而自拟的毕业设计题目,目的是提高自身理论联系工程实际和工程实际设计能力。
    毕业设计是综合运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一个重要实践教学环节。通过毕业设计培养自身制定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和分析工艺问题的能力,以及设计机床夹具的能力。在设计过程中,应熟悉有关标准和设计资料,学会使用有关手册和数据库。将作为未来从事机械制造技术工作的一次重要的基本训练。
    机械制造技术是研究产品设计、制造、使用及维护、保养乃至回收再利用的整个过程的系统学科,是以提高质量、效益、竞争力为目标,包含物质流、信息流和能量流的完整的系统工程。
    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是每个机械制造厂或加工车间必不可少的技术文件。生产前用它做生产准备,生产中用它做生产的指挥,生产后用它做生产的检验。正确的工艺规程可以确保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和安全生产。
    机床夹具是工艺装备的主要组合部分,在机械制造中占有重要地位。机床夹具的设计和使用是促进生产发展的重要工艺措施之一。夹具对保证产质量,提高生产率,减轻劳动强度,扩大机床使用范围,缩短产品试制周期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它可以可靠地保证工件的加工精度;缩短辅助时间,提高加工效率;减轻劳动强度,保证安全生产;充分发挥和扩大机床的给以性能。
    加工工艺及夹具毕业设计是对所学专业知识的一次巩固,是在进行社会实践之前对所学各课程的一次深入的综合性的总复习,也是理论联系实际的训练。


    二、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
    1)制定底座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编制机械加工工艺卡片,选择所用机床、夹具、刀具、量具、辅具;
    2)对所制定的工艺进行必要的分析论证和计算;
    3)确定毛坯制造方法及主要表面的总余量;
    4)确定加工工序的工序尺寸、公差和技术要求;
    5)对加工工序进行工序设计,编制机械加工工序卡片,画出的工序简图,选择切削用量;
    6)设计某一关键工序的夹具,绘制夹具装配图和零件图一套;
    7)编写设计说明书。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