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STC15F104W利用RC充放电使用IO口测量外部电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8.99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11-28
  • 发 布 人qlasam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宏晶科技STC15F系列单片机
    用RC充放电实现检测外部电压
    日期:2012-2-24
    版本:V1.0

    对于没有ADC的MCU,而又要测量外部的一个电压时,使用RC充放电的方式是比较容易实现并且低成本的方法。
    STC15F系列是1T的MCU,其IO口有OPEN-DRAIN模式,此模式可以很容易用一个IO口配合一个定时器实现RC充放电来测量外部未知电压。如果没有空余的定时器,也可以使用指令循环的方式实现。本例使用定时器。
    本范例使用P3.2(INT0)来做RC测量,电路和波形示意图如下:


    操作流程:
    1 初始化程序将P3.2设置成OPEN-DRAIN模式, 并将P3.2输出0给电容放电。INT0设置成上升沿中断。Timer 0设置成16位自动重装定时器模式,时钟源为12T,允许中断。
    2 测量时,先清Timer 0的TH0、TL0,然后将P3.2输出1开始对电容充电,接着设置TR0 = 1来启动Timer 0,然后在INT0中断里设置TR0 = 0来停止计数,并将P3.2输出0对电容放电。读出TH0、TL0的值就是RC充电...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