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中国生态化的低碳经济发展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9.99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9-05
  • 发 布 人yangjun5220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美丽中国下的低碳经济发展问题
    目录

    摘要:
    关键字:城镇化 低碳


    正文:
    一:发展低碳经济的必要性
    当今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是中国十八大报告中,新一届政府对于“美丽中国”概念的解释。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迅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对于生活环境的标准要求越来越高。然而面对越来越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人们的生活水平标准只能被局限在较低水准。为了改善生活状况,保护环境,在不以破坏环境的大前提下谋求经济发展,探索绿色健康的发展之路,以此引申出来的新时代名词——“美丽中国”,成为人们为努力进行生态文明建设的代言。
    2.中国环境问题的必然选择
    目前我国环境问题严峻,过去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高速经济发展模式不但必须被淘汰,而且这种思维方式也必须被转变。人与环境是共存的,坚持可持续发展是第一要务。
    其一,大气污染问题。2000年我国二氧化硫排放量为1995万吨,居世界第一位;
    其二,水污染问题。大型淡水湖泊(水库)和城市湖泊水质普遍较差,75%以上的湖泊富营...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