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ANSYS数控铣床高速铣头虚拟动力学研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6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6-22
  • 发 布 人小锅炉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基于ANSYS的数控铣床高速铣头的虚拟动力学研究
    张灿明 指导老师: 董克权

    摘 要 用ANSYS这个软件对数控铣床的高速铣头进行模态分析,计算确定铣头的固有频率和振型,从而得出铣头的临界转速。(200——300字)
    关键词 ANSYS;高速铣头;模态分析;临界转速。

    1引言——
    数控铣床日益向高速度、高刚度的方向发展,要使告诉铣头安全可靠地工作,保证所加工零件的高精度,高速铣头就必须具有良好的动态特性。因此,必须对高速铣头进行动力学研究。虚拟动力学研究是一种先进的新方法,具有其他方法无法比拟的优点,如节省投资、缩短产品开发周期等。高速铣头的虚拟动力学研究包含两个方面:固有振动特性分析和响应特性分析。所谓固有振动特性分析,本文是通过研究无阻尼的自由振动,得到振动系统的固有特性,即固有频率和振型及震动应力。响应特性分析是用于确定结构在承受随时间按正弦规律变化的载荷时的稳态响应,目的是计算出结构的动力响应,并得到响应位移和响应应力。
    本文的研究内容:(摘要可从此部分提炼而成)
    2虚拟动力学研究的特点——
    虚拟动力学研究是一种先进的新方法,具有其他方法无法比拟的优点,如节省投资、缩短产品开发周期等。高速铣头的虚拟动力学研究包含两个方面:固有振动特性分析和响应特性分析。所谓固有振动特性分析,本文是通过研究无阻尼的自由振动,得到振动系统的固有特性,即固有频率和振型及震动应力。响应特性分析是用于确定结构在承受随时间按正弦规律变化的载荷时的稳态响应,目的是计算出结构的动力响应,并得到响应位移和响应应力。(查资料丰富内容)
    3模态分析的概念与作用——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