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化学工业的功与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18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6-22
  • 发 布 人ashimaa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化学工业又称化学加工业。广泛地说,泛指生产过程中化学方法占主要地位的制造业,即经过反应过程实现原料向产品的转换的生产部门。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实施,化学工业也像其他工业一样飞速的发展。
    化工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化工对人类的贡献及对国民经济的作用是多方面的,化学工业从它形成时起就为其他工业部门提供必须的物质基础。例如,从早期工业革命开始,化工为机械、纺织、建筑、肥皂工业提供不可缺少的酸和碱;随后生产的一些化学品又为交通运输,电力工业提供必需的原料和辅助品;20世纪,氨、硝酸等化工产品为火药、炸药工业提供原料,而三大合成材料的成功又带动了一大批工业的发展,甚至产生了新工业。概括而言,化学工业在国民经济中是工业革命的助手、发展农业的支持、战胜疾病的武器及改善生活的手段,与衣食住行息息相关。
    化工与农业 化学工业在农业中的地位是大家熟知的。俗语说“民以食为天”,每个人都需要摄取食物来维持生命。现在全世界人口已超过60亿,顾及到2025年将达到68亿。人们不禁要问“用什么来养活这么多人?”回答是:要发展农业,提高产量,靠科学种田。除依靠改良品种、扩大耕种面积外,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和食物的质量也至关重要,而依靠化学工业为农业提供的肥料、农药、植物生长调节剂等是目前采取的又一重要措施。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