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伺服阀过滤器选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34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6-05
  • 发 布 人xhp0407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1、前言  伺服阀是液压系统中的关键元件,其可靠性直接影响整套装置的快速性、准确度和灵敏度。污染的油液对伺服阀有重大的影响,轻者可导致阀输出流量或压力不能连续控制,导致阀反应迟钝、响应降低和零偏增大,严重者引起阀的阻塞和失效。  在大多数电液伺服系统中除了系统主油路设置过滤器外,在伺服阀前均使用元件隔离过滤器,本文针对此类过滤器的选用进行理论分析并得出指导性结论。
    2、带旁通阀的过滤器性能  2.1 旁通阀和旁路泄漏  通常选用的过滤器带有旁通阀,旁通阀的作用是防止滤芯因压差过大而破裂。旁路泄漏是指油液不经过滤材而进入过滤器下游。旁路泄漏的原因为:滤芯与壳体之间密封不严密,滤芯有裂缝和破损等缺陷,旁通阀在正常情况下关闭不严,压力波动引起旁通阀非正常开启等。  实验研究表明,带有旁通阀的过滤器,其旁路泄漏量为不带旁通阀的过滤器的1~5倍,一般为全流量的2%,最大可至全流量的5%~10%。  2.2 旁路泄漏对过滤比βx的影响(图1)我们知道
    3、表面型过滤器和纵深型过滤器的比较  过滤器按滤材可分为表面型过滤器和纵深型过滤器。表面型过滤器的滤材具有均匀的标定微孔,可以滤除所有大于微孔尺寸的颗粒,即颗粒污染物被截留在滤芯靠油液上游的一面。线隙式滤芯、片式滤芯、编织方孔网滤芯等均属此类型。纵深型过滤器的滤芯为多孔可透性材料,内部具有曲折迂回的通道,大于表面孔径的颗粒被拦截在上游外表面,较小颗粒进入滤芯内部,由于吸附作用使其附着在通道的壁内,因此纵深型过滤器对小于表面孔径的颗粒也有显著的滤除作用。纵深型过滤器的滤材有不锈钢烧结纤维毡,纸,陶瓷,合成纤维,烧结金属等。  在电液伺服系统中,系统主过滤器采用纵深型过滤器,伺服阀前使用表面型过滤器,两者的过滤精度一样。如此配合使用,可有效滤除大于某一尺寸的颗粒污染物,保证进入伺服阀的油液达到要求的清洁度等级(图2)。
    4、其他问题  伺服阀的抗污染性较差,但完全否认伺服阀的抗污染性也失之偏颇,许多教科书对电液伺服系统的推荐过滤精度为5μm以下或3μm以下。根据我们的实际使用经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