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真空密封造型工艺流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8.21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22
  • 发 布 人zheng8675754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真空密封造型工艺流程1 真空密封造型工艺概述
    真空密封造型铸造又称“V法造型铸造”,或者称“负压造型铸造”、“减压造型铸造”,它与传统的砂型铸造有很大的不同。它是釆用无粘结剂的干砂作造型材料,利用塑料薄膜密封一种特制的砂箱,并依靠真空泵抽出型内空气,造成铸型內外有压力差,使干砂紧实,并具有一定硬度,然后起模制成砂型。下芯、合型后即可浇注而获得铸件的一种特种铸造工艺方法。
    真空密封造型铸造与传统的砂型铸造相比,具有以下主要特点:起模容易,不需振动或敲击,在模样起模斜度很小或不留起模斜度条件下也能起出,且所用的型砂颗粒细,砂型硬度可达到90以上(型砂硬度计读数),因此铸件的尺寸精度高,表面粗糙度低。由于型砂中不加粘结剂、水和咐加物,因而简化了砂处理工作,而且造型和铸件落砂清理的劳动量也大大减少,旧砂回用率可达95%以上,作业环境卫生较好。所用设备比其它造型设备便宜,设备所需动力比其它工艺设备也少,模板和砂箱的使用寿命延长,生产周期缩短,金属利用率高,废品降低,铸件内外质量好,因而铸件成本有所降低,真空密封造型跟树脂砂造型比有竞争优势。
    2真空密封造型应用范围
    灰铁件:机床床身、机床带T形槽的工作平台、钻床机座、摇幦钻床、曲柄、平衡块、叉车配重、变速箱体、锅炉片、浴盆、磅秤法码、机体、汽车飞轮、刹车鼓、水泵叶轮、泵头铸件、皮带轮、钢琴的弦排等。球铁件:管件、阀门、桥壳、大轮等。
    铸钢件:阀门、衬板、摇枕、后桥、箱体、轮毂、轮罩壳、煤机钻座、钢轮绳一一轮等。高锰钢:耐磨衬板等多种铸件、链轮等,还有其它各种铸件。
    但是,有些几何形状复杂的铸件需要和树脂砂、覆膜砂、消失模等其它工艺结合起来,用于解决覆膜较难的复杂铸件是可行的。一
    3 真空密封造型的技术要点和操作技巧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