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年产2000吨益生菌粉剂产品工厂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5.55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18
  • 发 布 人石小龙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v一、研究目的和设计意义
    1.研究目的:
    益生菌可改变生物体内的微生物群落,促进宿主的健康,对人体有多种有益功效。如:①防治腹泻;②缓解不耐乳糖症状;③预防阴道感染;④增强人体免疫力;⑤缓解过敏作用;⑥降低血清胆固醇;⑦预防癌症和抑制肿瘤生长。
       而人体内的益生菌数量会随环境(自然环境、生理环境等)的变化而减少,经常补充一定数量的益生菌制品可维持人体内的有效活菌数并发挥其有效作用。因此人们有必要及时补充益生菌,以维护人体的动态平衡,恢复人体应有的抵抗力。
       在发达国家,益生菌已经是个高度成熟、增长速度较快的产品,与维生素制剂、植物提取物类产品并肩称作三大保健品产业。相比之下中国目前益生菌粉剂的市场很有发展前景。
       喷雾干燥是一种可实现工业化大生产的脱水干燥方法,其生产的物料是均匀的分装产品,不需要再烘干、粉碎等工艺操作,可直接包装成成品或投入使用。开展年产2000t益生菌粉剂产品工厂设计,旨在建立合理的生产布局和工艺,提供合理的建厂费用和生产成本核算依据,同时确保高质量的益生菌粉剂产品生产的顺利进行。
    2.设计意义:
    通过本课题的研究,可以使我们更加融汇贯通和扩大所学的理论知识,使之巩固、消化,并使之系统化。这个课题能让我对喷雾干燥有一个更直观和更全面的认识,对益生菌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更好的掌握工厂设计。并能让我们通过这一设计学习如何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的生产中,更能很好的锻炼我们工程设计的能力。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