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盘类零件端面刻度机设计本科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7.02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12
  • 发 布 人hellosfq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自动刻度机是一种高精度的刻线装置,也是一门较为年轻的技术。由于它独特的优点而引起了人们浓厚的兴趣和密切的关注,它在精密测量领域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已得到了人们的公认,并迅速得到了应用和推广随着自动刻度机研究的深入和发展,它已经成为重要的分度技术之一,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主要用于国防工业和机械工业等各个领域。
       最初的刻度盘分度装置结构非常简单,用手柄控制凸轮调整工作和停止状态。 80年代初,分度装置也稍微有了一些发展,生产产品的速度也有所提高。 由于刻度盘零件在需求数量上不是很大,其次,工件本身材质好,不容易被磨损、破坏,所以刻度机也没有太大的发展,直到90年代仍然采用旧式的机床,只是出现了不同形式的分度装置。
       随着生产的不断发展,高效率的自动或半自动的专用机床、以及组合机床、数控机床等的使用日益增多,精度要求不断提高,因此,自动分度机构的使用越来越多,类型也在不断发展。目前,一些主要机床上有几种带刻度的盘类零件,如飞轮,联接器,鼠牙盘等。其特点是刻度圆大;多数有台阶;刻线长度不一,刻痕深;材质为调质刚,硬度130―150HB。由于没有设备,现行设备只好先在分度头上划线,再用錾子硬凿出来。
       考虑到它们是主要产品上的重要零件,都是成批生产,因此设计一台专用机床是完全必要的。综合各方面的情况,设计采取用专用刀具刻线的方法,进刀和分度这两个主要的运动用凸轮机构实现,加工过程全部自动进行,并能适合各种刻度盘类零件的专机。
       本论文的主要工作是研究自动刻度机的原理以及实现方法,并完成自动刻度机主要功能的开发任务。该刻度机包括自动刻度机的总体设计、凸轮机构设计、刻度分度机构设计几个部分。文中详细论述了各部分的设计思想及实现方法,并给出了实现上述功能的函数。
       关键词:
    刻度机; 刻度盘 ; 凸轮 ; 分度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