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普通车床数控化改造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5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12
  • 发 布 人美丽小小乌龟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1.1主传动系统的设计要求
       现代切削加工正朝着高速、高效和高精度的方向发展,要求机床主传动系统具有更高的转速和更大的无级调速范围;在切削加工中能自动变换速度,机床结构要简单,噪声要更小,动态性能要更好,可靠性要高。数控车床作为高度自动化的机电一体化设备,其主传动系统的设计一般能满足如下基本要求。
       ①使用性能要求 首先应满足机床的运动特性,如机床的主轴有足够的转速范围和转速级数。传动系统设计合理,操作方便灵活、迅速、安全可靠。
       ②传动动力要求 主电动机和传动机构能提供和传递足够的功率和转矩,具有较高的传动效率。
       ③工作性能要求 主传动中所有零部件要有足够的刚度、精度和抗震性,热变形特性稳定。
       此外,还要求主传动系统结构简单,便于调整和维修;工艺性好,便于加工和装配;防护性能好;使用寿命长。
    1.2主传动系统的传动方式
       机床主传动系统可分为分级变速传动和无级变速传动。分级变速传动是在一定的变速范围内均匀的、离散的分布着有限级数的转速,变速级数一般不超过20~30级。这种传动方式主要用于普通机床,一些普通机床经数字化改造后也保留了原分级变速传动方式。无级变速传动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连续改变转速,以便得到满足加工要求的最佳速度,能在运转中变速,便于自动变速。数控车床的主传动系统通常采用无级变速传动。
       数控机床的主传动系统有以下三种传动方式:...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