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汽车分类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26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3-13
  • 发 布 人wdjxdg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介绍汽车类型目前汽车的类型琳琅满目、种类繁多,不大熟悉汽车的人常常搞的头昏脑涨,理不出个头绪。各国有各国的分法,都是按照自己的使用习惯。我国的分类方法是:
    一.按用途分类:
    1.轿车
    轿车是用于载运少量人员(不超过9人)及其随身行李的汽车。按发动机的气缸排量,轿车分为以下几个等级:
    微型(1.0L以下);
    轻型(1.0-1.6L);
    中型(1.6-2.5L);
    大型(2.5L以上);
    目前也有将0.6L一下的车称为超微型车的。
    2.客车
    客车是用于载运较多人员及随身行李(或货物)、有9个以上座位的汽车。客车可按其总质量、总长分为小型、中型、大型、铰接式和双层客车等类型。
    3.旅游车
    旅游车实际上是专为旅游观光而设计的客车。分法和客车的分法一样。
    4.货车
    货车是运输货物的汽车。分普通货车、特殊货车自卸车、载货列车4类。
    二.按车用动力分类:
    内燃机仍在车用动力中占统治地位,所以绝大多数汽车都属于内燃机汽车。
    以蓄电池和电动机为动力装置,经机械式传动系驱动车轮的汽车称为电动汽车。
    太阳能汽车是以太阳能为动力源的汽车,这种车辆上装有太阳能吸收装置和光电转换装置。目前,太阳能汽车尚处于试验阶段。
    用燃气轮机作动力的汽车适宜作军用和重型车辆,因为这种车辆有高的比功率、良好的扭矩特性和燃用多种燃料的能力。
    三.按行驶道路条件分类:
    汽车按行驶到路条件分类主要分为公路用车和非公路用车两类。
    四.按行驶机构特征分类:
    汽车按行驶机构特征分类可分为轮式汽车、履带式汽车、雪撬推进式汽车、气垫车、水陆两栖车、车轮-履带式汽车、步行机构式汽车等。
    五.按汽车设计理念分类: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