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汽车理论课后复习集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9.61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2-27
  • 发 布 人h42231198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zip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汽车理论课后复习集
  • 汽车理论课后复习集

    一.判断题(2分/个,24分)
    1. 汽车的爬坡能力由汽车的驱动力决定。(×) 解:汽车的动力性能不止受到驱动力的制约还受到轮胎与地面附着条件的限制
    2. 弹性迟滞损失是以滚动阻力偶矩的形式作用在车轮上阻碍汽车的运动。(√)
    3. 子午线轮胎的滚动阻力系数比普通斜交轮胎的滚动阻力系数大。(×) 解:应该是小
    4. 汽车的最高车速对应于发动机的最高转速。(×) 解:0377.0iirnuga=且与功率平衡图来确定最高转速
    5. 有的汽车2档的加速度比1档的加速度大。(√)
    6. 汽车以高档行驶时,发动机的负荷率高,百公里耗油量最大。(√)
    7. 只要发动机省油,汽车就一定省油。(×) 解:发动机负荷率高只是省油的一个方面另外汽车列车的质量利用系数大小也关系到是否省油
    8. 机械式变速器各档 传动比大体上按等比级数分配。(√)
    9. 汽车的地面制动力由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决定。(×) 解:取决于两个摩擦副的摩擦力,⑴制动器内制动摩擦片与制动鼓⑵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
    10. 稳态转向特性为不足转向的汽车,其瞬态转向特性也是稳态的。(√)
    11. 人体承受4~8HZ垂直振动的能力是最强的。(√)
    12. 提高车身固有频率,可以减小车身振动加速度。()
    二.某些汽车装有超速档,试分析超速档对汽车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影响。(7分)
    三.汽车的稳态转向特性可用稳定性因数K表征−=122kbkaLmK 试利用上式分析下列问题:(共3×5分=15分)
    1) 前轮充气压力高于标准气压,汽车稳态转向特性向什么方向变化;
    2) 后轴车轮由单胎变为双胎(其他结构不变),汽车稳态转向特性向什么方向变化;
    3) 后轴车轮由子午线轮胎换为普通斜交轮胎,汽车稳态转向特性向什么方向变化;
    4) 汽车装载后重心后移,汽车稳态转向特性向什么方向变化;
    5) 将前后悬架侧倾角刚度比值21φφKK提高后,汽车稳态转向特性向什么方向变化;
    四.金属式无级变速器(CVT)能够提高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试说明其理论依据。(7分)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