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PLC课程设计(自动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0.30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2-26
  • 发 布 人yangh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PLC课程设计(自动门)随着PLC功能的不断提高和完善,PLC的使用越来越广泛。PLC不仅能够在工业环境较差,可靠性要求较高,系统工艺复杂,输入/输出以开关量为主的工业制动控制系统或装置中,出色完成任务,同时PLC对模拟量的处理能力也很强,在很多情况下,也可以取代工业控制计算机(IPC)作为主控制器,来完成复杂的工业控制任务。本次课程设计的是PLC对自动门的控制。
    自动门控制装置由门内光电探测开关K1、门外光电探测开关K2、开门到位限位开关K3、关门到位限位开关K4、开门执行机构KM1、关门执行机构KM2等部件组成。光电探测开关检测到人或物体时为ON,否则为OFF。
    自动门控制系统的动作如下:人靠近自动门时,感应器K1或K2闭合,使得KM1得电,驱动电动机高速(KMH得电)开门(正转);当碰到开门减速开关X1时,变为低速开门(KML得电);当碰到开门限位开关K3时,电动机停止,开始进入延时等待阶段。若在开门过程中感应器检测到无人状态超过0.5秒,则立刻反转电动机关门(KM2得电);当碰到关门减速开关X2时,变为低速关门;当碰到关门限位开关K4时,电动机停止。而在关门过程中若感应器检测到有人,则立即停止关门,延时0.5秒后转为开门。
    二、设计任务
    (1)完成设计方案
    (2)设计控制程序
    (3)输入/输出地址分配
    (4)绘制主电路和PLC的控制电路
    (5)实验调试和元器件型号的选择
    (6)编写设计说明书。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