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铝合金实验规划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9.95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1-20
  • 发 布 人徐康鹏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铝合金实验规划                                                                                                                                                       本项目的研究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铸造和锻造铝硅合金物理性能的变化以及与铸造性能和力学性能的关系。
    (1)研究熔体过热度对铝硅合金铸造性能和力学性能的影响,找出最佳的熔炼温度。
    (2)研究熔体过热对熔体金相组织和成分的影响。
    (3)测定不同过热温度(750,800,850,900,950ºС)时,铝硅合金中气体的含量,研究过热对含气量的影响。
    第二阶段:研究THST工艺(快速急冷)对铝硅合金力学性能的影响。
    研究熔体THST对铝硅合金凝固过程、组织结构和力学性能的影响;
    研究熔体THST工艺对中方使用铝硅合金的化学成分、合金元素分布的影响;
    研究THST工艺对铝硅合金中气体 (H2, N2, O2) 含量的影响,
    研究实验规划
    过热对Al-Si合金铸造性能、力学性能和气含量的影响,具体:
    研究熔体过热度对铝硅合金铸造性能和力学性能的影响,找出最佳的熔炼温度。
    研究熔体过热对熔体金相组织和成分的影响。
    测定不同过热温度(750,800,850)时,铝硅合金中气体的含量,研究过热对含气量的影响。(每个温度一个实验,测试5个力学性能,检测化学成分)...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